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今天没有华丽的语言来赞美老师的辛苦付出 真心说一句:谢谢您,辛苦啦!
2020-09-10 07:36:06杭州网

都市快报

多位家长一致推荐 文新小学杨晓春老师

这两天,在一大批家长的推荐中,有一位老师接连被多位家长热情推荐,她是杭州市文新小学四年级的杨晓春老师。

郭昭彤家长:亲爱的杨老师从二年级到四年级都是我们班的班主任兼语文老师,她平易近人,和蔼可亲。同学们都把杨老师当成了第二个妈妈,她不但讲课生动有趣,还是位多才多艺的老师。她是一位能真正走进孩子们成长心路中的完美好老师。

张佳宁家长:杨老师工作认真负责,手摔伤在家疗养期间,依旧牵挂班级事务,甚至带病坚持来校处理班级事情。在语文教学上更是优秀,上课生动有趣,引人入胜。

韩序家长:杨老师期末使用手账式评语,奖罚分明,教学能力、自我学习能力一流。

昨天,我们联系上家长付女士,她说,杨老师的语文课讲得特别生动,很有情景感,上课板书工整、优美,女儿说就像打印的文字一样。杨老师有次因为颈椎病摔倒,右手骨折,仍手缠绷带来教室。

“杨老师从二年级带到四年级,今年女儿升到五年级,杨老师还留在了四年级,女儿很不舍。在教师节前,孩子给杨老师写了一封信。具体啥内容,小姑娘说保密,等教师节当天送给她。”

德胜小学90后班主任 想去照亮更多孩子

除了家长、学生的推荐,也有不少学校毛遂自荐,推荐自己学校的好老师。

德胜小学推荐了六(2)班的胡晓丹老师,前两天刚收到一封表扬信。

这是一名六年级学生家长写来的,信上说:“转眼间我们孩子和您已相处了五个春夏秋冬,如果没有老师的关心和照顾,想必他现在还是个懒散不知上进的孩子。在他顽皮的时候,我曾经都有点放弃去管教他,可是您一次次的私下给我鼓励和支持,让我觉得惭愧。”

“孩子的成绩现在虽然不是特别优秀,可是在品德和综合素质方面很出色。这完全离不开学校和老师的培育。我永远记得您对我说的一句话:‘分数不是唯一的出路,综合能力才是他以后安身立命的真正资本,成功的阶梯。’”

“小学老师和造房子打地基的建筑师一样重要,没有华丽的语言来赞美老师的辛苦付出,在这小学最后一个教师节,真心说一句:谢谢您,辛苦啦!”

胡老师是萧山人,90后,教龄5年。“接到这封感谢信,很惊讶,也很感动,其实自己只是做了平凡的事。”胡老师说,因为小时候遇到好老师,所以也想当老师,去照亮更多孩子。

高新实验学校夫妻档英语老师 和学生一起学习一起进步

杭州高新实验学校推荐了一对夫妻档英语老师。男老师叫魏江山,安徽人;女老师叫黄露,广西人。两人在华南师范大学是研究生班同学,都觉得杭州这个城市很适合工作和生活,2018年,到高新实验学校应聘时,双双通过笔试面试,被学校留用。目前一个在教八年级,一个在教九年级。

学校说,两个人会互相去听对方的课,经常交流教学方面的感悟。他们教英语,都挺注意培养孩子的兴趣的。在学校里,他们有机会就会向前辈学习,积累教学经验。对00后喜欢上的抖音和B站,他们也会认真研究,选取孩子们感兴趣的好的英文资源,上课带孩子们一起学习。

他们俩都很谦虚,说还有很多东西要向前辈学习,争取在教学上有更大进步。在昨天高新区第36届教师节庆祝大会上,这对夫妻档还被选为了英语主持人。

今年的教师节礼物 格外暖心

大禹路小学甲来路校区302班班主任曹老师很开心,因为她收到了特别的教师节礼物。

9月4日,大禹路小学向全体学生发出“绿色教师节三个一”倡议:不向老师赠送任何礼金礼品、贺卡、鲜花。我们可以用一个爱的抱抱;一句用心表白;一幅手绘老师肖像,向老师表达节日祝福……

曹老师班上45个学生,一共收到20幅画像,班主任曹老师、数学陈老师、英语郭老师、体育陈老师……曹老师很开心,因为学生把她画得很美。

曹老师说,每年教师节,该不该送礼收礼,家长发愁,说实话作为老师也尴尬,礼金礼品肯定不能收,鲜花贺卡又不好拒绝。今年倡议书发出后,收到了特别暖心和意外的礼物。除了孩子们的画像和告白信,还有一段视频,是班上12个女同学一起跳的一段自编舞蹈,家长帮忙拍视频、剪辑配乐。

小赵同学的爸爸说,上星期天下午,原想带儿子去公园玩,儿子说不去,一个人趴桌子上擦擦画画。“他画了一下午,完了很开心地拿给我看,说爸爸你看我画的班主任还不错吧。我一看,嘿,画得还真不错!”赵先生说,“现在这种形式特别好。”

昨天曹老师手机还收到一条信息,是她带过的上一届学生发来的:“曹老师您好!在此提前祝老师节日快乐。明天下午我们来学校看您,麻烦曹老师放学,校门口等我们一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娜 记者 黄莺 刘抗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大"百万"名师"出炉"!这两位教授同时
2020浙江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9月14
大力培育创新企业!杭州钱塘新区义蓬街道助
车子高速爆胎 自信小伙儿“上阵”修车被压
杭燃集团“绿色能源”全力保障亚运建设
上月电费异常电表出了问题?市监局作出回应
10名青年科学家获阿里达摩院1000万奖
大V吹捧日本地铁秩序好 网友:这不是西二
云南摧毁跨境制售假烟网络 涉案超2.5亿
女子持伞殴打店员因这事

杭州影像


长三角人才杭州枢纽...

杭州地铁6号线线路...

6号线电客车首次亮...

杭州马路边很多的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