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有个货车版的“乘风破浪的姐姐”
2020-07-20 07:48:41杭州网


报名货运司机的都是男人

她成了万绿之中的一点红

今年6月10日,王家美开着车来杭州报名,在报名培训现场,她看到满屋子都是男司机还有点不好意思,“好多男司机问我一个女的怎么来报名了,我本来有点尴尬,听了他们的话反而不紧张了,我不偷不抢靠自己劳动挣钱,有什么不行?”

经过初选,复选,考试,审车等环节,6月中旬,王家美通过培训和审核,成为一名滴滴货运司机。

6月16日中午11点,参加平台试运营的王家美接到了第一个派单:在下沙某商贸城,运送几大包服装,对方一看来拉货的是个女司机,马上跟她聊起来,双方还互相加了微信,方便以后业务上往来。

王家美说,第一笔订单完成后不久,她又在某商贸城接到了一个订单,第一天从中午到傍晚就做了4个订单,赚了几百元,她感觉当货运司机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在这个行业,男人可以做的事女人照样能做得很好。

做到现在,差不多满一个月。王家美发现,女人开货运并不比男人差,每天经常能做到五六单以上,有时单子多加上平台奖励,一天能赚到近千元。

做货运难免会受点委屈

但她用实力证明自己能把这份工作做好

就像做生意不会一帆风顺,货运就是服务行业,难免会遇到难搞的顾客。有一次,王家美接到一个订单,接货地址显示是××建材城,没有具体门牌号,于是她打电话给顾客,询问具体地址,还有货物的种类、尺寸,因为有些货物太长她的货运面包车装不下,没想到对方就不耐烦地说,地址已经写了,别再来烦他。

通过自己一家一家找,王家美终于找到接货的那个商家,她本来还有点委屈,眼泪就在眼眶边打转,但听说对方也是做贸易的,她马上二话不说开始搬货,“今年做贸易太不容易了,可能顾客也和我们一样在熬过难关,心情难免不好,理解一下他们也不容易!”

还有一次,王家美开车去拉货,仓库门口的保安不让进,她只好淋着雨走进去搬货,装完货回到车上,脸上的妆都被雨水淋花了。

但王家美总说,态度不好的客人始终是极少数,大部分顾客都很好,让她感受到杭州这座城市的温暖。

运货时,经常要搭把手,帮忙搬运货物,只要是自己搬得动的东西,尽量自己来搬,很多顾客看到她一个女孩子在搬货,都叫她放下。有一次,王家美准备搬货时,顾客拿过她的手套自己戴了起来说,“女孩子的手搬这些东西要划伤了。”说着就开始搬货。

王家美说,自己身材不高,但性格更像男孩子。平时送货,无论是顾客还是同行,看到她都会惊讶地来一句:“你一个女人家还来做这个?”每次王家美都很硬气地说:“这工作又不分男女,来,你的货呢?我来帮你一起搬。”

在王家美看来,搭把手是必须的,人多力量大嘛,一些大件实在搬不了也没办法,但能帮忙就会上去帮忙。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蒋大伟 摄影 金珂 蒋大伟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时代电影院线奥斯卡影城开启全国首场放
男子报警足浴店有“特殊服务”结果自己被抓
世间美好都不会被辜负——象山“熊抱弟”被
2020首届“灵溪山映山红”摄影大赛颁奖
2020浙大"三位一体"招生开考 今年有
痛惜!浙江一35岁辅警值班突发脑溢血去世
紫金明珠板块再添接驳线 杭州公交1216
老师未收到花发飙被撤职
两男子涉嫌制作售卖非法光盘被警方刑拘
缴毒超23公斤 云南警方破获武装贩毒案

杭州影像


跨湖桥遗址博物馆提...

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

杭州今日出梅 高温...

梅雨未歇 清凉入伏...
有一次,王家美准备搬货时,顾客拿过她的手套自己戴了起来说,“女孩子的手搬这些东西要划伤了。”王家美说,每一行都不像想象中那么容易,但她会坚持,会尝试,就像去做货运司机一样,要做就好好做下去。王家美说,自己身材不高,但性格更像男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