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昨天的日晕看到了吗?今天真的有雨!杭州电影院正式重启 首场电影32张票全部售出
2020-07-20 08:07:01杭州网

都市快报

昨天中午,杭州上空出现日晕。

奥斯卡电影大世界把正式复工后的第一场,定在了今天零点,放映的电影是《第一次的离别》。昨晚8点半,他们在系统上线了《第一次的离别》零点场的预售,大概过了10分钟,第一张票就卖出了,23:14,系统显示零点场全部满座。全厅一共109个座位,共售出了32张票,上座率严格控制在了30%以内。图为电影开场前,佩戴口罩的观众亮码、测体温入场。 首席记者 陈中秋 摄

“梅姑娘”一走,天就热起来。昨天,杭州市区迎来出梅后首个高温日,最高气温达到36℃。

出梅并不代表不会下雨了。昨天中午,杭州上空出现了日晕,俗话说“日晕三更雨,月晕午时风”,意思是如果出现日晕,半夜会下雨,如果出现月晕,第二天中午时分会刮风。另外,还有“日枷风,月枷雨”的说法。

日晕,又叫圆虹,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大气光学现象,其形成原理是日光通过卷层云时,受到冰晶的折射或反射。日晕在一定程度上是天气变化的一种前兆。当然,这只是民间日积月累的气象经验,出现日晕,并不一定意味着很快会刮风下雨,毕竟下雨是需要多种气象条件决定的。

不过这次,“日晕三更雨”的预兆可能会成真了。杭州气象台说,受低涡东移影响,从昨夜开始,有一次系统性的降雨出现,有雷雨的时候短时风雨会比较大,雨水主要出现在今天白天,一直到夜里才会停止。

在雨水的打压下,今天最高气温会跌至31℃。明天天气转晴后,气温回升,7月22日-23日的最高气温又将冲击高温线,达到35-37℃。

最近暑气渐浓,热度爆表,大家注意防暑降温。

杭州部分电影院

今天恢复营业

炎炎夏日,很多人都很怀念电影院的时光。根据浙江省电影局发布的最新通知:鉴于我省为疫情低风险地区,全省电影院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

也就是说,浙江省的影院复工了。截至昨天下午6时,淘票票的购票系统显示,杭州有36家电影院在出售今天的电影票。票价普遍很实惠,橙天嘉禾影城(来福士店)的购票界面上,《寻梦环游记》《大鱼海棠》《哪吒之魔童降世》这些重映的经典动画片,票价9.9元,叠加会员卡和影城卡之后,最低3.9元就可以买到。庆春电影大世界正在预售的新片《第一次的离别》,最低16元可以买到。

复工初期,电影院全部严格实行交叉隔座的售票方式,上座率严格控制在30%以内。为了确保给观众一个安全卫生的观影环境,目前电影院暂不开放人工售票窗口,观影需要提前网络购票!比如想去新远国际影城看电影,需要提前通过影城的App或者微信小程序以及淘票票、猫眼等第三方票务平台购票。

进入电影院,还需戴口罩、亮绿码,配合体温检测和身份登记,符合防疫条件才可进入。另外,影厅内原则上禁止饮食,请勿携带食物进入影厅。

没有人工售票窗口,电影兑换券如何使用?已定于今天13:00恢复营业的新远国际影城回复说,因防疫需要暂不开放人工售票窗口,所以暂时无法使用实体观影券,但线上电子券类兑换不受限制,另外疫情期间过期的赠券已延期至今年12月31日。

杭州百老汇影城也表示,2020年的观影兑换券统一延期至2021年6月30日,2020年9月30日前到期的会员卡,系统自动顺延6个月。其他电影院,大家可以留意影院的官方通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时代电影院线奥斯卡影城开启全国首场放
男子报警足浴店有“特殊服务”结果自己被抓
世间美好都不会被辜负——象山“熊抱弟”被
2020首届“灵溪山映山红”摄影大赛颁奖
2020浙大"三位一体"招生开考 今年有
痛惜!浙江一35岁辅警值班突发脑溢血去世
紫金明珠板块再添接驳线 杭州公交1216
老师未收到花发飙被撤职
两男子涉嫌制作售卖非法光盘被警方刑拘
缴毒超23公斤 云南警方破获武装贩毒案

杭州影像


跨湖桥遗址博物馆提...

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

杭州今日出梅 高温...

梅雨未歇 清凉入伏...
购票成功后,从7月24日零点起,可在观影影院,找到顶部标有“第二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字样的取票机取票。上海国际电影节今天早上8点开票即将于7月25日开幕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今天早上8点,也将在指定官方票务平台淘票票线上开票。奥斯卡电影大世界把正式复工后的第一场,定在了今天零点,放映的电影是《第一次的离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