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事业有成的销售经理妻离子散 刚就业的年轻人在绝望中自尽都是因为它!萧山警方打掉特大网络黑恶犯罪团伙 抓获160余人,涉案1.2亿
2020-07-17 07:32:25杭州网

杭州公检法机关重拳打击套路贷犯罪

近几年,杭州警方大力打击“套路贷”犯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杭州警方打处套路贷犯罪团队206个。

杭州检察院、杭州两级法院也提起公诉、审理、判决了不少“套路贷”团伙犯罪案件——

2019年4月25日,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了一起“套路贷”涉黑案件。12名被告因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诈骗罪,敲诈勒索罪,非法拘禁罪,虚假诉讼罪,强迫交易罪分别被判刑。其中首犯胡剑冰被判处有期徒刑25年。

2019年6月13日,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公开宣判被告人盛某、顾某等8人利用“套路贷”诈骗、寻衅滋事一案,判处主犯盛某有期徒刑11年3个月,并处罚金11万元;判处其余7名

被告人7个月至4年6个月不等有期徒刑,并分别处罚金。

2019年8月30日,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公开宣判被告人朱某某等12人涉“套路贷”一案,以诈骗、敲诈勒索、非法侵入住宅、非法经营等罪名判处12名被告人16年6个月至1年10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责令退赔经济损失,没收违法所得。

2020年7月4日和5日,杭州市桐庐区人民法院接连开庭审理了两起典型的“套路贷”犯罪案件,共19人出庭受审,法官没有当庭宣判。

警惕四种套路贷模式

此前,快报曾对“套路贷”进行过深入报道。

常见的“套路贷”类型有四种:

一是“房贷”,套路贷团伙盯上的是受害人或其近亲属名下的房产,会通过虚增债务的方式,让受害人将房产作为抵押,最后以提起诉讼、申请财产保全等方式占有受害人的房产。

二是“车贷”,这类案件是针对名下有车,尤其是豪车的受害人。套路贷团伙往往以“低利息、无抵押、不扣车”等幌子诱骗受害人签订车辆抵押贷款合同,之后再以超期、违约等理由,强行扣车、拖车。

三是伪装成普通“民间借贷”,在确认从被害人处有利可图后,嫌疑人会以一张看似普通的民间借贷合同为诱饵,受害人签订后,再层层加码、虚增债务,最后通过非法拘禁、敲诈勒索等手段逼迫受害人还款。

第四种就是打着“无抵押、无征信、放款快”的幌子,利用各种手机App、软件实施的“套路贷”,这类套路贷周期短、资金量小,但利息奇高,受害人往往在多次借贷后,入不敷出、负债累累。

民警说,看似只有数千元的借款,受害人往往因为短期内无法承受高利息,不得不向其他平台借款补窟窿,而这些平台背后都是同一家借贷公司控制,从而陷入对方“套路”,雪球越滚越大,可能几年时间就累积到几十万甚至数百万债务。

警方提醒:借贷应通过正规平台,切莫被网络上天花乱坠的贷款小广告迷惑,如遇到套路贷和暴力催收,切莫忍气吞声,应第一时间与警方联系,利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权益!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张科顶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央视3·15晚会曝光“汉堡王”用过期食材
杭州通“交通联合”推出巴士主题纪念卡,满
醉酒后骑“共饮人”摩托车发生事故死亡,“
扫码查溯源!杭州以“浙冷链”提升食品物防
一周岁啦!乘风破浪的杭州综合保税区
听民心解民忧 江干区律师们今天有了自己的
“中”新股被骗340万!“新套路”杀猪盘
四川广安岳池县两名小孩因山洪失联
正准备交易民警来了 一男一女涉卖淫嫖娼被
"大V"阻止性侵案被咬掉耳朵 嫌疑人已被

杭州影像


莼菜鱼圆、红烧卷鸡...

体育夏令营正式开营...

六和塔推出定制版体...

杭州东河边 有群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