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事业有成的销售经理妻离子散 刚就业的年轻人在绝望中自尽都是因为它!萧山警方打掉特大网络黑恶犯罪团伙 抓获160余人,涉案1.2亿
2020-07-17 07:32:25杭州网

案例2

刚工作的年轻人陷入套路贷绝望自尽

被这种“借款平台”所害的除了董先生,还有安徽小伙小张(化名)。

小张大学毕业不久,刚刚工作的他收入不高,却需要各种应酬,家庭条件不好的他有些捉襟见肘。

通过网络途径,小张了解到一些借款App,宣称无抵押、无征信、放款快,而且里面大多是些额度1000元左右的小额借款,小张认为数额小,还款没有大问题,便向平台借款。

这些平台一般借1000元就要直接扣除300元利息,实际到手700元,借款周期7天,到期还要偿还1000元本金。很快,小张就发现,这样高额的利息,自己根本无力偿还。他也陷入了拆东墙补西墙的窘境,不断向多个平台借款,只要还款稍微超时,他和身边的亲友便会受到疯狂的骚扰催收。

2019年7月,小张向一款叫“旺财贷”的App平台借款。到这时候,他已经在多个平台借款未还,负债累累。陷入绝望的他在还款到期那天喝农药自杀,结束了仅25岁的年轻生命……

萧山公安5次集中收网

打掉23个套路贷团伙

虽然受害者众多,但因为种种顾虑,很少有人主动向警方报案。

萧山公安通过大数据分析研判,锁定了一个由赖某某、庄某某等人为首的“网络黑恶”犯罪团伙。

自2019年9月开始,专案组先后对赖某某等网络套路贷团伙及其下属团伙组织开展了5轮集中收网,成功打掉现金贷团伙23个,累计抓获犯罪嫌疑人160余人,采取强制措施149人,查扣涉案资产1.2亿余元。

经查,团伙主犯主要有三人,分别为赖某某(男,27岁,浙江苍南县人),庄某某(男,28岁,浙江苍南县人),李某某(男,37岁,杭州滨江人)。

早在2017年,赖某某和庄某某便合伙成立公司,通过现金贷App软件实施现金贷犯罪,随后更是招募多名老乡、同学、亲友等人员扩大经营。

2018年10月,犯罪团伙又吸收“技术骨干”李某某为合伙人,推行所谓“公司化”管理,分工明确——由赖某某负责团队运营和销售,庄某某负责组建运营现金贷放贷催收团队,李某某负责技术团队。

不仅自己通过App软件从事现金贷犯罪活动,还将开发的30余个现金贷软件,以每个10万到30万不等的价格销售给下游团伙,并教授他们如何使用App从事现金贷犯罪的方法,并帮助后台App数据维护,收取相关费用。

目前,已查明赖某某团伙涉及包括敲诈勒索、寻衅滋事、侵犯公民个人信息、利用互联网犯罪、诈骗等案件300余起。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张科顶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央视3·15晚会曝光“汉堡王”用过期食材
杭州通“交通联合”推出巴士主题纪念卡,满
醉酒后骑“共饮人”摩托车发生事故死亡,“
扫码查溯源!杭州以“浙冷链”提升食品物防
一周岁啦!乘风破浪的杭州综合保税区
听民心解民忧 江干区律师们今天有了自己的
“中”新股被骗340万!“新套路”杀猪盘
四川广安岳池县两名小孩因山洪失联
正准备交易民警来了 一男一女涉卖淫嫖娼被
"大V"阻止性侵案被咬掉耳朵 嫌疑人已被

杭州影像


莼菜鱼圆、红烧卷鸡...

体育夏令营正式开营...

六和塔推出定制版体...

杭州东河边 有群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