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国内区域旅游复苏明显 热门旅游城市“五一”期间 关注度同比大幅上升
2020-03-25 07:33:34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的形势持续向好和气温的逐步回升,疫情低风险地区的赏花踏青游逐渐热闹起来。近日,同程艺龙根据平台用户的机票、火车票、酒店、景区门票五一的搜索量分析发现,部分热门城市的“五一”关注度同比大幅上升,如果国内疫情持续控制稳定,“五一”期间的5天长假或将成为2020年的第一个出游高峰,部分疫情低风险区域旅游复苏明显。

自2020年“五一”放假方案公布以来,同程艺龙平台上有关“五一”假期的交通、住宿、景点等产品的搜索量显著上升,乌鲁木齐等目的地的“五一”火车票搜索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0%以上。“和往年‘五一’不同的是,今年‘五一’共计5天。从机票、火车票搜索量数据显示,在‘五一’放假方案公布后的一周内,出发日期在4月30日至5月3日之间的机票搜索量存在明显波峰,且与放假安排密切相关。其中,4月30日出发的航班的搜索量是4月29日出发航班的近3倍,‘五一’假期第一天出发的航班搜索量最大。”

同程艺龙相关负责人表示,“五一”放假方案公布后,3月12日至3月18日用户搜索“五一”前后出发的航班量峰值周环比增长达到80%,七日均值环比增长率超过去年同期。其中,杭州、上海、成都、重庆、北京、深圳、西安、广州、昆明、乌鲁木齐等热门旅游城市是关注度较高的国内航班到达城市。

目前,上海、浙江、江西等多地文旅部门下发通知,除暂不能经营跨省和出入境的团队旅游业务及“机票+酒店”旅游业务,其他形式的旅游经营活动恢复开展,多省市区域内旅游加快复苏脚步。不过同程艺龙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用户,尽管全国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但疫情尚未结束,呼吁用户仍需安全、理性出游。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吴秀娟 记者 杨伊琳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美好教育的杭州实践|杭州市新华实验小学黄
外卖小哥边骑车边打电话、共享单车车篮里“
保俶塔开始拆除脚手架,塔尖终于直了!最迟
临安高虹镇百亩高山白茶开采 千里之外赶来
杭州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实行计划管理 本年度
萧山三个垃圾末端处理项目均已复工 预计今
浙江援鄂医疗队治愈出院首例应用ECMO患
武汉新增病例系一名医生 在上班不排除院内
男子拾获鸟蛋孵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饲养3
安徽颍上县一居民房失火6人被困 5人抢救

杭州影像


拱康路全线通车 杭...

杭州“最美跑道”迎...

杭州29个在建快速...

春光正好,出来玩!...
近日,同程艺龙根据平台用户的机票、火车票、酒店、景区门票五一的搜索量分析发现,部分热门城市的“五一”关注度同比大幅上升,如果国内疫情持续控制稳定,“五一”期间的5天长假或将成为2020年的第一个出游高峰,部分疫情低风险区域旅游复苏明显。”同程艺龙相关负责人表示,“五一”放假方案公布后,3月12日至3月18日用户搜索“五一”前后出发的航班量峰值周环比增长达到80%,七日均值环比增长率超过去年同期。自2020年“五一”放假方案公布以来,同程艺龙平台上有关“五一”假期的交通、住宿、景点等产品的搜索量显著上升,乌鲁木齐等目的地的“五一”火车票搜索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