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韦大哥离开的第四天 想他!生命最后一天 他仍坚守在防疫一线
2020-02-22 20:15:02杭州网

践初心担使命,他用生命点亮了它

“疫情发生以来,我和父亲已经20多天没见过一面,最后一面竟然是在抢救台上……”一说到这,韦玮就哭了。

他是江干区采荷街道常青苑社区党委委员、副主任,“当初选择考社工,也是受父亲影响,他跟我说,社区是最基层的,也是最锻炼人的。”

韦玮说,刚参加工作时,也会遇到一些居民不理解,跟居民聊天,找不到切入点,也有困惑,跟父亲交流,父亲就拿出他的老本行,一辈子做调解,他觉得做群众工作,最关键是先了解,先听,虚心听取他们的想法、他们的故事,再来做工作。

“社区工作很辛苦,我从来没有打过退堂鼓,也是因为父亲说过,工作就是要踏踏实实。他给我的印象,就是这样,工作里再苦再累,就是一门心思,怎么把工作做好,问题解决掉,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老韦的爱人姚正梅,是丁兰街道勤丰社区楼道长,也是一名志愿者,疫情中一直在参与楼道志愿服务。“在我们家,我爸是有33年党龄的老党员,我也是党员,我妈也说要做点贡献。”

老韦的精神,不仅照耀着小家庭,这些天,他的事迹广为流传,在信访系统、在江干防疫一线,被大家歌颂和传唱——

江干区信访局副局长张静说,老韦的离去,我们大家都很痛心,这样一个老大哥老领导,他用生命诠释担当,他是我们的骄傲。我们不仅追忆他的离去,更要继承和发扬他的精神,扎扎实实处理每一个信访件,尽最大努力为老百姓排忧解难。

“作为江干区第三批机关党员志愿者增援丁兰街道,我和我们局里23名党员干部,坚守在老韦战斗过的地方。”江干区住建局副局长姜璐说,他的突然离世,我们都难以接受,就像是一个战壕的兄弟。

她说,说任何的话都是苍白无力,我们就是要用党员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尽快结束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把这份信念和坚守,通过我们的实际行动延续和传承下去。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孙钥 通讯员 沈健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看房靠VR,中介复工再下单,疫情期间杭州
阳光无限好5000多人涌进杭州植物园 欣
葱包烩 银耳汤 饺子……小营街道这位7旬
杭州湖滨步行街周末“重启”逛吃凹造型的同
一人不漏,不留死角  浙江省总工会推进企
复工后怎样科学消毒?消毒专家教你这样做
落实“惠企暖企”八项举措 浙江全力推动科
酒后防疫卡点“找茬” 男子把亲叔叔打成了
两游轮两种命运 津处置病毒威胁邮轮仅24
世卫组织支持中更改新冠肺炎病例数据统计口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正是他的父亲,江干区信访局四级调研员韦长春,主动报名参与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下沉到整个江干区疫情最严峻的丁兰街道,哪怕在生命的最后一天,仍坚守基层防疫一线,用生命书写担当,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光辉形象。就拿建塘苑社区来说,为了百姓不进出交叉感染,社区专门在大门入口处设置货架,方面居民取快递,结果居民反而投诉,为什么快递员可以进来,我们出不去……还有返杭人员需要14天隔离,这是对大家负责,也有人不理解……这些细碎的问题,韦师傅都要一个个打电话过去,处理纠纷,给大家做工作,非常时期请大家多理解。”当“老娘舅”,把纠纷投诉统统揽过来“韦师傅第一次来,就跟我们说,‘你们只要把全部精力投入到一线,居民的信访投诉件,我会处理好……’”建塘苑社区书记陈海勇说,非常时期,很多居民不理解,投诉、信访件比较多,我们不得不专门派专人来处理,韦师傅这句话,就像是给我们吃了定心丸,减轻了一线很多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