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居家隔离还擅自外出!浙江这6人被实施强制措施!
2020-01-30 14:49:22杭州网

综合象山发布、乐清日报

据象山发布消息,近日,象山出现个别居家隔离人员隔离期间不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自觉执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等要求,擅自外出,对他人人身健康安全带来潜在威胁,造成极其负面的影响。

1月29日,象山爵溪街道、西周镇、新桥镇各有1人被实施强制措施。

浙江宁波象山县

爵溪街道

张某某,江西上饶人, 2020年1月18日离开湖北黄石,2020年1月19日返回爵溪,得知他湖北返爵消息,宁波象山县爵溪街道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要求,做其思想工作,要求其不要外出,不要串门,实行14天的居家隔离。期间,对其实施每日两次测体温以及健康状况报告登记制度,并安排社区做好联系服务工作。

但在1月29日,张某某不遵守居家隔离规定,擅自赴宁波火车站迎接从江西老家来爵溪的妻子。发现这一问题后,为保证其本人以及他人的安全,爵溪街道立刻组织人员赶到火车站找到张某,并用专车将其接回。

为保障其他居民的健康安全,爵溪街道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在请示县疫情防控专班后,于当天下午强制将其转入政府定点集中隔离区隔离,等14天隔离期满后,确认其不曾携带新型冠状病毒、身体健康后才能解除隔离。

浙江宁波象山县

西周镇

1月29日,宁波象山县西周镇村民张某某的岳母陈某某因隔离期间不配合居家隔离要求,已被强制转入县级定点集中隔离区。

陈某某,湖北省人,1月26日抵达象山县西周镇。得知她抵达西周镇,镇村干部第一时间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上门做工作,要求陈某某不要外出,不要串门,实行14天的居家隔离。为保障陈某某及其家人安全,西周镇实施每日测体温以及健康状况报告登记制度,并提供了送检及送日用品等服务。

但陈某某不遵守居家隔离规定,擅自到附近的溪坑洗衣服。发现这一问题后,为保证其本人及他人安全,西周镇请示疫情防控专班后,组织工作人员将其强制转入县级定点集中隔离区,等14天隔离期满后,确认其不携带新型冠状病毒、身体健康后解除隔离。

浙江宁波象山县

新桥镇

励某某,宁波象山县新桥镇东溪人,于2020年1月23日下午返回象山。得知他湖北返象消息,新桥镇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要求,做其思想工作,要求其不要外出,不要串门,实行14天的居家隔离。期间,新桥镇对其实施每日两次测体温以及健康状况报告登记制度,并安排专人提供了送餐、送检服务。

但他仍多次擅自外岀。1月29日,新桥镇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决定,为保障其他村民的健康安全,请示疫情防控专班,于当日下午强制转入政府定点集中隔离区隔离,等14天隔离期满后,确认其不曾携带新型冠状病毒、身体健康后才能解除隔离。

浙江温州乐清市

据乐清日报消息,当下,在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的关键阶段,温州乐清市但却有极个别居家观察对象擅自外出,给防控工作带来很大风险。1月29日,记者从乐清市公安局治安大队获悉,三名不配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市民,受到依法处罚。

虹桥瑶岙村村民朱某,1月17日从湖北荆州回乐,当即被镇里要求居家隔离。但朱某在观察期间离开家里到村里活动,29日上午,镇、村干部上门对其进行严肃警示,却遭朱某辱骂,朱某因此被市公安局批准行政拘留5日。同样情形的还有柳市镇彭桥村村民胡某,1月18日从武汉返乐到柳市家中,被警示居家观察,但胡某多次不服从管理,到公共区域活动,被市公安局批准行政拘留5日。

另有雁荡镇樟树下村村民金某,1月28日夜里在隔离观察期间,擅自脱管回家,后被再三督促劝导返回。金某因此被市公安局批准行政拘留10日。

鉴于情况特殊,该三名对象于29日受到行政处罚后,仍将继续居家或隔离观察,等观察结束后再执行拘留。

公安机关提醒,配合乡镇、街道和卫生防疫部门的防疫管控工作,居家、隔离观察对象足不出户、接受管理,是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负责的义务所在。希望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有关对要求,主动服从和配合管理,任何擅自脱离管理行为都将被依法严厉查处,绝不姑息。

来源:综合象山发布、乐清日报    作者: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各级巾帼文明岗奋战一线 把疫情防控作
杭州高速交警提醒:免通截止时间延长至2月
点赞!杭州这几天多了一群特殊的“保姆”,
舍小家顾大家 杭州这位护士递请战书赴抗疫
马云呼吁:认真处理废弃口罩并且合理使用口
武汉驰援日记:浙大一院90后护士马青娜和
抗击疫情战线上杭州这些“疾控战士”齐心协
国家卫健委:新增确诊病例1737例 累计
武汉病毒所筛出能较好抑制新型冠状病毒药物
身患绝症 疫情最前线奋战30余天 用渐冻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