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妹子在韩国买到60套防护服 但没法急运回杭州!请大家一起爱心接力!
2020-01-30 13:18:10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60套防护服,急需爱心接力回杭!”昨天,在韩国首尔生活工作的ZOE和远在杭州的王晴(化名)同时在朋友圈发出了这样的求助信息。

60套防护服,是ZOE花了两天时间,好不容易在首尔购买到的。在过去两天中,她不眠不休,只吃了一顿饭,甚至不敢离开电脑半步。

而在千里之外的杭州,ZOE的朋友王晴正处于居家隔离期间,通过朋友圈筹集紧缺医疗资源,这是她认为自己唯一能为战胜疫情所做的事情。

即使居家隔离也没有闲着

朋友圈里发起了众筹“海淘”

1月22日,王晴与一位武汉回杭的朋友吃饭。疫情暴发后,这位朋友第一时间将自己去过武汉的实情告诉了王晴。“特别感谢这位朋友没有隐瞒,我马上进行了居家隔离。万幸,我俩目前都安好。”

在家期间,王晴根据权威信息,不断劝说相识的人不要外出、取消聚餐。“在疫情初期,这是最难的。朋友家人都觉得我反应过度了。”王晴说,她的眼睛一直肿着,每次劝说,都是“掏空身体”。

随着权威信息发布越来越多,王晴发现大家有了变化。“大家都意识到了疫情的严重性,自觉戴起了口罩,尽量不外出。”

1月27日,王晴得知,浙江缺医用防护物资!她坐不住了,在朋友圈反复发布信息:“我们杭州人应该行动起来,在家能做什么?不出门,就是节省有限的医疗资源,还可以委托海外的朋友,购买这些紧缺的医疗资源。”

消息发布后,王晴的朋友圈行动起来了。大家你几百、我几百,凑了一笔钱,并开始寻找可靠的海外购买资源。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柯静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应对疫情变化 杭州开往北京、深圳、香港等
党员干部变身“专属快递员” 解决隔离居民
杭州高速路口,这俩“送礼”姑娘真暖心!
立案30起 浙江市场监管局发布疫情防控价
7岁的他给“战场”上的爸爸画了一幅画,希
一位留观人员的自述:小河街道长征桥社区的
这群“最不听话的人” 为你们打call
国家卫健委:新增确诊病例1737例 累计
武汉病毒所筛出能较好抑制新型冠状病毒药物
身患绝症 疫情最前线奋战30余天 用渐冻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