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昨晚杭州两保安同坐一辆电动自行车 逆行撞上汽车!两人都没救回来
2020-01-18 18:14:09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昨天傍晚,当人们冒着寒风匆匆往家赶的时候,在滨江的一条道路上,两名同一家公司并在同一个小区服务的保安,骑乘同一辆电动自行车,在机动车道上逆向行驶,转眼之间碰撞了一辆小型客车,从此与这个世界永别。

2020年1月17日18时08分,逸天广场小区工作的保安杨某坚驾驶假牌超标电动自行车,载着同一家公司的女保安王某沿长桥线由南向西左转弯进入浦炬街后,由东向西在机动车道逆向行驶时,与正沿浦炬街由西向东行驶的豫R950BT号小客车发生碰撞。电动自行车上乘客王某从电动自行车上坠落时,与沿浦炬街由东向西行驶的另一辆小型客车相撞,造成电动自行车驾驶人杨某礼和乘客王某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据公安交警部门初步调查,导致该起事故发生的最主要原因就是电动自行车驾驶人杨某礼驾驶电动自行车违法走机动车道、逆向行驶,同时违反规定载人,乘客未佩戴安全头盔,加重了事故的后果。

事发后,杭州公安交警部门立即约谈了电动自行车驾车人员所在的公司负责人,对该公司提出严格落实企业交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切实加强企业员工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教育的要求,责令企业两天内向公安机关交管部门提交交通安全治理整改报告,对企业内部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采取强有力的管理措施。

交警提醒:电动自行车虽然机动灵活便捷,也深受交通参与者的青睐。但是,为数不少的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就像上述案件的当事人一样,交通法规和交通安全意识淡薄,存在侥幸心理,肆意违法违规,骑车逆向行驶、闯红灯、走快车道、违规载人、不戴头盔等等,由此一定程度上造成道路交通秩序混乱,交通事故多发,甚至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驾驶电动自行车出行也有防御性措施,交警蜀黍敲黑板、划重点:

1、远离路口大货车;

2、转弯前要“一停、二看、三通过”;

3、横过道路先停车观察,再下车推行;

4、遵守交通信号灯通行;

5、规范佩戴安全头盔;

6、遵守路口让行规定;

7、拒绝逆向行驶;

8、切勿从大型车辆前方绕行;

9、杜绝酒后驾驶;

10、拒绝违法载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蒋大伟 通讯员 庄琪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一大早去医院照顾丈夫 路上却把银行卡落车
买年货去喽!杭州公交142M路、1605
#新春走基层# 民乐迎新 杭州爱乐乐团迎
杭州推出全国首个扫福公交 一天吸引数千
#新春走基层# 年味来了!这所学校的孩子
丰富多彩的寒假生活开始啦!这所小学休业式
#新春走基层#杭州钱塘新区闸北村“小年夜
孙杨男子200米自由泳夺冠!冠军系列赛孙
云南被拐女孩被救!警方26小时破案,引来
放烟花炸成植物人 网友:乐极生悲是真的?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