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泪目!杭州6岁男孩车祸后险成植物人 老师同学病床前轮流守护73天将其唤醒!
2019-12-30 17:56:41杭州网

19楼(my19lou)综合整理自19楼论坛 “终于等到这一刻,听到你叫‘老师’的瞬间,抑制不住的热泪盈眶,这是喜极而泣,这是我们收到的新年的最好礼物!”12月25日,一个幼儿园老师在朋友圈中这样写道。

“子熠,你快醒过来,想不想玩大恐龙啊?”

“子熠,快快醒过来跟我们一起玩吧!”

“子熠,你的好朋友都想你了…”

在过去的两个多月里,滨江儿保医院的病床边,总能听到嘉苑幼儿园的老师们在轻声呼唤着一个尚在昏迷的小朋友。

而这一切,都源于一场意外。

一场意外车祸 酿成一家人的悲剧

子熠今年6岁,是嘉苑幼儿园城市心境园区大班的小朋友。他活泼可爱,爱笑爱玩,最喜欢恐龙,小朋友们都爱和他玩他自己设计的恐龙游戏。

而就是这样一个人见人爱的小朋友,在2019年10月13日晚上七点半,骆家庄外马路上,遭遇了一场严重车祸。被撞的子熠头部受伤,当场昏迷,全身无意识,被紧急送到了滨江儿保医院。

经医生诊断,子熠为重型颅脑损伤,身上还有多处骨折和皮外伤。因为脑部有淤血,做完手术后,子熠仍然昏迷不醒。医生说,这次的昏迷可能会持续比较长的时间,而且昏迷一旦超过三个月,就很难再苏醒过来。

医生的话对于子熠父母来说,无疑是这辈子听过最坏的消息。他们都是外来务工人员,一家三口租住在仅有10平米左右的小屋子里。儿子遭遇车祸,让他们食不下咽,夜不能寐。高压氧科门外,子熠母亲殷切而焦急等待的背影,让人湿了眼眶……

一场爱的接力 全园人都在行动

子熠的不幸遭遇牵动着每个关心他的人的心。面对这场与病痛的持久战,嘉苑幼儿园的全体老师、家长和小朋友们都没有放弃,他们用行动为子熠以及子熠的父母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为了能在第一时间助力这个困难的小家庭,幼儿园副园长李蓓蓓和老师们一起组织开展了爱心义卖活动。

很多家长在知道子熠的情况后,直接选择了捐款。最后小和山学前教育集团共为子熠筹得五万多元。这笔善款由家委统一收集,最后都如数交到了子熠爸爸的手中。

除了爱心义卖活动,由于医生说前两个月是子熠的“唤醒关键期”,因此为了帮助子熠尽快苏醒,嘉苑幼儿园的老师们还成立了一个“爱心呼唤小队”。这个呼唤小队由园里的一线老师和一户幼儿家庭携手,利用每周二教职工的“快乐假”时间,轮流接力去医院爱心陪护。

幼儿园的小朋友,尤其是子熠的同班同学,每个人都会给子熠写信,把自己想跟子熠说的话写在信上,在大家接力去陪护的时候,就会把自己写的信读给子熠听。

每封信上画满了美好的事物,美丽的花、蓝天白云、气球太阳……这是孩子们眼里的灿烂世界,也是他们对子熠回归的期待,期待着子熠能够早日归队,和他们一样无忧无虑地撒欢奔跑。

还有很多没有来得及去陪护的小朋友,他们把信纸转化成一个个视频,把自己对子熠想说的话录下来,发给子熠的父母,让子熠听他们的热切期盼。

两个多月的时间,大家用一颗颗赤城和饱满的真心,认真呼唤着子熠。每每走出子熠的病房,老师们都绷不住泪流满面……而子熠的坚强也让他们看到了希望。

幼儿园的大吴老师说这两个月里最让她印象深刻的是爱心陪护小队的第五次行动。

“我和另外一个老师带着小朋友们写给他的信以及绘本去陪伴他,刚好碰到护士在给子熠扎留置针,他疼得哭了!子熠在平时体检的时候就很怕疼,这个留置针的针头一直戳在子熠手背上,我看着太揪心了!但是这个哭声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他苏醒的希望。还有那天在给他念信和讲故事的时候,他很安静地听,虽然还没有恢复意识,但是他能分辨声音从哪里发出来,转过头来和我们对视!”大吴老师说道。

大吴老师表示,她们在最开始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其实都没有抱多大希望,但是从第一次到第五次,每一次子熠都有进步,也让她们都看到了生的希望。“我那时候就觉得,子熠恢复意识的那天马上就要到了,我们这两个多月的努力没有白费!”

那声“老师”让人泪目坚守的喜悦无以言表

在大家的守护和坚持下,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12月25日,子熠真的醒过来了。那声“老师”让每个人都喜极而泣。幼儿园的李老师直呼:“坚守的喜悦无以言表!”

很多老师都发了朋友圈以表达激动的心情。老师们都在说,这是她们收到的最好的新年礼物!

听到子熠变好的消息,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也坐不住了,马上组队到医院看望自己的好朋友,争先恐后地给他带去喜欢的玩具、自己画的画……

据了解,目前子熠虽然已经恢复了意识,但还需要比较久的康复观察期,也不确定何时能够出院。大吴老师说:“子熠不负众望的康复也给了我们莫大的鼓舞,我们嘉苑幼儿园一个都不能少,真的很期待子熠归队的那一天!”

为期两个多月的爱心接力,把子熠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大吴老师和李老师表示:“每一次的爱心助力,不是说为了展现我们怎么样,而是看到他们在我们的帮助下能够变得更好,那就是我们最快乐、最有意义的事情了,看到子熠现在可以活蹦乱跳,我们到现在内心还是非常激动的,比起这些,其他东西真的都是浮云!”

据悉,这次的爱心义卖活动也不是嘉苑幼儿园心血来潮办的。早在2014年,由一次关心白血病孩子开始,每年的下半个学期,他们都会举行爱心义卖活动,已整整持续了5年。

网友评论





在这个物欲横流的世界,也许所有人都很匆忙,没有闲暇顾及他人,但是人间的真情往往是最简单、最纯粹的,希望所有人都能对这个世界保持着最初的温情,温暖身边的人。

来源:19楼(my19lou)    作者:综合整理自19楼论坛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走起!8个“打卡点”读懂半山“新变化”
橄榄球比赛进校园 小众运动开始风靡杭州
杭州“二绕”杭绍段主线双幅贯通 “智慧高
2020年桐庐杭燃要为市民办八件实事
茶镇满年味 龙坞茶镇第二届年货节“人从众
2019年杭州重磅教育奖揭晓!这些学校和
从治堵到治城 杭州城市大脑更聪明了 城市
热评丨“操场埋尸案”,包庇杜少平的公职人
重庆火灾致一家6口死亡 当地:消防通道疑
四川警方破获跨省特大电信诈骗案 抓获24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