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暖心!做好事不肯留名,受助群众“拍”下警号
2019-12-25 07:47:48杭州网

萧山日报讯“真的谢谢你们,警官,要不是我拍了你的警号,可能都找不到你,现在终于知道你的名字了。”日前,家住城厢街道的邵女士专程赶到城厢派出所,赠送一面写着“感谢人民好卫士,身手矫健解民忧”的锦旗,表达了对派出所民警(警号117235)和110指挥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的由衷感谢。

警号117235的民警叫季睿,因为做好事不留名被人“拍”下警号。

事情发生在近日凌晨,指挥中心接到邵女士报警,称其老母亲独自一人在家且发着高烧,她赶到母亲家楼下,才发现自己的钥匙被反锁在屋内。无论她怎么敲门打电话,屋内都没人回应,因为担心母亲的安危,她决定向警方寻求帮助。

接警后,季睿带领队员们火速赶到现场,只见邵女士在楼道口焦急地等待,手中不停地拨打着老母亲的电话,却迟迟无人接听。

季睿立即上楼对房门进行仔细查看,发现这是一扇结实的铁门,单靠身体冲撞是无法打开的。

“不能再拖了,我爬上去吧。”季睿决定冒险试一试,从1楼邻居家的阳台爬到老太太所在的2楼,看看能不能从阳台进入屋内开门。只见他手脚并用,身手矫健地向上攀爬着,从1楼阳台,到2楼阳台。

没有牢固的落脚点,脚下几块松动的木板不断发出即将断裂的“吱呀”声,但季睿没有犹豫,一个蹬步爬到了2楼,然后一只手扒着窗沿,另一只手小心地打开窗户,最后一个翻身进入了屋内,随即从里面把铁门打开。

开门后,民辅警陪同焦急等候的邵女士一起进入房内查看老太太的情况,在确认老太太无恙后,大家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不知道你的名字却记住了你胸前那代表“责任”的数字。邵女士激动地说:“谢谢,谢谢你警官,你叫什么名字?”

“没事,老太太人没事就好了。”处完警,季睿便随车回去了。

“警官你先别走,让我记一下你的警号。”话还没说完,邵女士便拿起手机,拍下了季睿警服胸前的那串数字:117235。

事后,邵女士心里一直惦记着这件事,总想找到这位英勇救人的好警官,经多方打听,终于在城厢派出所找到了他,并亲手为他送上了锦旗。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周颖 通讯员 萧公宣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13500元买了一只鸟  养着养着进了派
浙江首个未成年人成长教育基地今日正式对外
吵架竟放火撒气?这对“奇葩”情侣被判处有
景区公安分局 让回家过年的梦想成真
跟着网红小松鼠“悠宝”去逛“无忧西湖”
桐庐首届“最美警察”揭晓 “奥斯卡”式颁
51台加装电梯完工只需6个月,杭城加装电
北京女医生遭患者家属扎伤颈部 经抢救无效
外籍囚犯被强迫制作贺卡?监狱长:想象力丰
20岁男生随女友父亲从学校离开,两天后死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