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乡下亲戚送来一只鸡 主人每天拴着它出来遛一圈
2019-12-14 07:51:50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王大伯报料:东平巷社区积善坊巷19号一户人家在二楼平台养了只鸡,养了好几个月了,对环境不好啊。

核实报道:王大伯对邻居家养鸡不太赞成,他说,前些年杭州出台过政策,禁止活禽交易。他已经五六年没看到过活鸡了。“这户人家在公共场合养鸡嘛,总是不适合的了,影响也不好。”

昨天中午,我来到积善坊巷19号楼,这幢楼和前面的21幢前后对立,二楼有平台相连,平台上有一个院子,上面有不少绿化。两个阿姨在边上一边晒太阳一边唠家常,我上前和她们打听养鸡的事。一个阿姨手往里边指指,“哦,你说鸡啊,你到那边看看,鸡有时放在院子里,主人不在么,鸡就收起来了。”

“那只公鸡养了有些日子了,还不会打鸣,影响倒是没什么影响。就是觉得挺稀奇的,现在已经很少见到活鸡了嘛。”

我在院子里找了一圈,院子蛮干净,鸡毛鸡屎都没看见。

最后,我在楼道里发现一只纸板箱,一只灰褐色的鸡趴窝在里头,它的头上有红冠,看上去像一只仔公鸡(还不会打鸣的公鸡)。

鸡主人言阿姨正在做午饭,“哎哟,其实是这么回事啦,我家老头子风瘫(瘫痪)在家,前些日子桐庐一个亲戚来看他,带过来这只土鸡,本来要杀给他吃的,给他补补……但没想到老头子突然发病,到浙二去挂了急诊,住了院,一直到这两天才回来。”

“哎,我们也就临时养养。”说起被邻居投诉的事,言阿姨觉得有些委屈,“也就半个来月吧,我是怕鸡这么天天关着会蔫掉,就在走廊给它搭了个临时的窝。你说活禽么,一直趴窝,精神肯定不好的,我就想早晚给它出去放放风,院子里有草,让它找找虫子吃。”

言阿姨说,自己家住在二层,门口就对着院子,平时院子里有落叶垃圾,她也经常去打扫,说着言阿姨带我到院里走一圈,“你看看,我打扫得很干净……”

小公鸡的脖子上系了根绳子,言阿姨说,放出去也要收得回来,所以出去放放,遛一遛,都是拴着的哦。“总也不能弄得鸡飞狗跳吧。好吧,我明天宰掉给老头

子吃了得了。”

活鸡在杭州的菜市场里已经很长时间看不到了,从2014年7月1日起,《浙江省活禽交易管理办法》明确规定,浙江11个市的主城区全面禁止活禽交易,主城区活禽交易将永久关闭,这意味着持续多年的活禽交易在浙江结束。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抗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旅游送福利!193个杭州特色休闲示范
A股三大股指放量大涨 券商股“挑大梁”领
桐庐莪山乡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点亮民族乡村振
贵州茅台又拿冠军了 蝉联“最具价值中国品
一辆车上要装6个记录仪?杭州互联网法院在
法官直播带货1小时卖1亿 杭州网红“主播
西湖大学三大学院院长全部到位 他们是谁?
致男童死亡,“拍打拉筋大师”萧宏慈获刑1
豪车主车祸后掏现金买下对方车?是赔了八千
消失的14岁“问题少女”:流窜十几个省市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