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一个五年级男孩做阅读题的答案引起热议
2019-09-26 09:24:23杭州网

都市快报 文字整理:陈伊

如果你是一只鸟,你会选择怎么活?这道五年级的阅读理解题,最近被杭州一所公办小学班主任张老师晒在朋友圈,大部分孩子回答想跟鸟一样自由自在。令她吃惊的,是两个男生的答案。第一个男生回答:我喜欢待在笼子里生活,因为我觉得待在家里每天卖卖萌,然后就可以衣食无忧,不像麻雀一样吃了一餐,无下一餐的。第二个男生回答:我会选择在金丝鸟笼里生活,因为1.在风雨里飞会生病;2.去南方、回北方可能会成为餐桌上的美味;3.在鸟笼里可以解决温饱,主人也可能让我飞出来玩一玩。张老师感叹:“现在的男生真的已经被养得失去了志气,连自由都不要了。”

冰雨:我的观点:女孩更懂得什么是标准答案;男孩更勇敢,能说出心里的真实感受(虽然是极少数)。

方琳琳:我觉得,首先,这和性别没有关系,就算有,男生本来就晚熟,何必要违背自然规律让他和女生一样早熟?其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何必每个人都要那么高大上?

小包子:小朋友勇于表达自己的想法有什么错?不要用自己的固定思维去定义别人。

八月艾九:每个人走的路不一样,并没有哪一条路就一定是对的,老师是不是觉得选麻雀就一定对?孩子选的就是自己想要的生活,你不让他选,那还叫自由?

潘潘:起码做到了我笔写我心,而且就文字判断是否有男子汉气概,也太过草率了。我觉得写真话这一点更可以肯定。

y.x:从另一个角度看,只有不缺少自由的孩子才认为可以不要自由,因为他不知道失去自由的痛苦。所以反过来看,那些渴望自由的孩子王,其实可能才是需要被关注到的。

严洪玲:男孩子就要有男孩子的样子!孙子快五岁了,没有上各种培训班,相反,儿子每个周末都带他出去玩,动物园游乐园,还去玩室内攀岩,孩子很少生病,我十分支持儿子的做法,男孩子不是温室里的花朵!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陈伊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喀纳斯景区秋...
期待!杭州园...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风华正茂话青春 杭州青联献礼新中国成立7
北京大兴机场正式启用 18:20首航“大
男子酒后在高速停车睡觉 见民警还想找人"
9月28日湖滨步行街开街 周边道路这样走
萧山城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职工歌会落
宁波市公安局成立“警企服务中心” 为护航
全国首个“工匠日”将至 在杭建筑工人角逐
男子拘留所出来又被抓回
店铺取名"桥香园董事长大老婆店" 官方回
小伙混放音响搅乱广场舞 硬核大妈拎砖头狂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