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西湖文化广场博库书城的自动扶梯 坏了好多年了,为什么一直没人修?
2019-08-21 07:33:03杭州网

都市快报 朱振辉 文/摄

老人孩子走上走下实在太不方便了

最新情况:南进口扶梯的拆除换新工作启动

章先生近日在“民意直通车”实时互动版留言:西湖文化广场,通往地下博库书城的电梯,都坏了多少年了,为什么一直没人修?这里是杭州的地标性建筑,破破烂烂的电梯,实在有损城市形象,而且太危险——电梯坡度大,每次看着小孩子上下电梯都觉得心慌慌!

章先生就住在西湖文化广场附近,经常会带孩子到博库书城看书、买书。然而,每次进出书店时,章先生总有些惴惴不安。

“书店的两个出口都有自动扶梯,可是一直没有开放使用,似乎是坏了好多年了。”章先生说,“每次进出书店都要走楼梯,对于老人、小孩而言非常不方便。我还看到很多次,小孩子从电梯的台阶走上走下,台阶这么高,很危险的。请‘民意直通车’帮我反映反映,能不能把电梯修好方便我们老百姓?”

南进口封闭 电梯更换改造 北侧电梯破败不堪

昨天下午,我骑车来到西湖文化广场,从广场东侧的小门走进去,一眼就看到了博库书城一南一北两个进口。南侧的进口位于浙江科技馆东门的旁边,看起来稍小一些;而北侧的进口则位于广场的东北角,紧挨着文青弄上的广场地下停车库出入口。

博库书城南侧的进口,已经用白色的挡板和金属围栏封了起来,挡板上还贴有告示并配有箭头指示:博库书城南进口扶梯更换改造中,预计工期为二十余天。在改造期间,书店正常营业,请由北门进入。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跟着指示的方向,我来到了博库书城北侧的进口。相较于南侧的进口,北侧的进口显得大一些,进口左侧是处于停运状态的自动扶梯,上下都有围栏遮挡,而右侧则是供顾客进出的楼梯。

站在围栏旁向下看,我发现扶梯的状态有些“不堪入目”:不少台阶已生锈发黄,两侧的橡胶扶手开裂严重,台阶上散落着垃圾与落叶,一看就是很长时间没有清理过了。

没有电梯太不方便 “坏了的话 就应该尽快修,对不对?”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朱振辉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鬼王潮” ...
台风利奇马与...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除了灭火抢险 干这些他们也很专业
一到暑假就高发!杭州高速交警查获多起小候
无缝换乘!今年10月,杭州东站铁路换乘地
一代鞋王“富贵鸟”折翼 6天后将正式退
51.87亿成交!北京这栋紧临“鸟巢”明
第十三届(2019)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
杭州钱塘新区两棵被大风刮倒的白杨树最终去
一警察和辅警抢险救灾牺牲 另有一名辅警失
女护士命丧手术台 涉事机构被爆不是首次出
女子涉嫌杀害侄子 丈夫:她受过创伤心思看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