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枇杷熟了,车库漏水了 枇杷树要不要移走?
2017-05-26 07:22:38 杭州网

穿深色短袖的阿姨分析,确实有人会拿了梯子爬上去摘的,梯子有些就直接放在车库里,但每年其实也就这个时候会来摘一点,平时都没问题。

“本来车棚顶上就有铁皮的,稍微踩一踩问题不大的,不过照这么说,最好嘛就是不上去咯,这要看人的,我们觉得这棵树蛮好的,最好就不要动了。”

另一位阿姨开玩笑说,要移树也可以,不过要移在她家单元门口,她喜欢这棵枇杷树。

社区:一面给枇杷树修枝,一面维修车库

下马塍社区的工作人员说,这儿的住宅楼基本都有20多年了,枇杷树和车库应该是同一时间就在了。

“居民每年到了这个时候就会爬上去摘,车库顶棚本来用的就是彩钢瓦,时间一长已经有些破损了,加上有人攀爬走动,确实有地方被压坏漏水了。社区目前从两方面入手,一方面联系了西溪环卫所来对枇杷树修枝,一方面也把自行车库的现状上报,接下来会有统一维修。”

类似的情况在杭州也不止一处,家住青年路小区的毛大伯此前就打电话给快报爆料,他在小区里也看到过有人在摘枇杷。

毛大伯说,小区里有两棵枇杷树,都是很多年前老住户种的,平时也不施肥,让它们自由生长,有一棵长得高一点,有七八米了,另一棵矮一点, 也有四五米了。两棵枇杷树年年结果,也年年有人来摘,不过这些枇杷个头都很小。

“现在正好是结果的时候,有很多妈妈会带着小孩子来摘,不过不会爬上树,就是踮起脚采几颗够得到的,大部分枇杷还在树上挂着,有些人采到了还当场就吃了,基本上吃一颗就不吃了,没有人专门去摘过,果子肯定小,而且味道也不太好,大部分人就是为了好玩。”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超 文/摄    编辑:余彦君    
     图库
梦幻柳江
南京大学举行115周...
人生璀璨如烟火
曼彻斯特集会悼念 ...
张馨予工作室公开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宝石山蛤蟆峰又有人坠崖
·枇杷熟了 千岛湖喊你来采摘
·以电力激发“一带一路”新动能
·杭州民宿logo和口号征集大赛完满收官
·汛期来了 杭州的排水工作准备得如何?
·97次违章未处理被交警“逮住” 车主面临上万...
·下沙白杨街道18位“小巷总理”上岗 3年要创 ...
·4岁男童双手烫伤臀部大面积受伤 疑遭生母虐待
·婚恋平台乱象:女性可注册男士身份 含色情信息
·真人车贴走红遭吐槽 警方:导致事故或将担责

哥伦比亚:洪水泛滥

第70届戛纳国际电 ...

《亚瑟王:斗兽争霸》

鹿晗用替身? 邓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