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端午小长假稍微有点热 你想好去哪里玩了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5-26 06:58   

晴晴晴晴晴 连晴到月底

昨天傍晚,杭城上空壮丽的晚霞。 记者 葛亚琪 摄

昨天傍晚,杭城上空壮丽的晚霞。 记者 葛亚琪 摄

今天是周五,因为端午假期的调整,明天还要再上一天班,不过,接下来就是有三天假期的端午节了。

你肯定已经好好盘算过那几天怎么过了吧?先来说说天气情况,给你的节日安排做个参考。

就杭州来说,今年的端午小长假天气整体还算不错。杭州市气象台预测,今天,杭州晴,白天最高气温31℃左右;明天,晴,16-32℃;5月28日,杭州晴,18-33℃;5月29日,晴,17-33℃;5月30日,晴转多云,18-32℃。

一眼看过去,接下去是一连串的晴天,太阳公公每天都会准时来报到。

如果要说眼下天气的不足,那就是稍显有点热,出门时,别忘了做好防晒的功课,中午也最好找个凉快些的地方躲躲。

昨天,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总结了端午小长假热门旅游目的地的天气趋势,浙江“阳光灿烂、天气炎热”,北京“白天炎热,夜间舒适”,广东“闷热潮湿,注意防暑”,云南“清凉舒适,阴雨居多”,四川“时有雨水,东热西凉”。夏天的天气变化会比较快,如果小长假你有旅游的计划,多关注目的地的天气吧。

当然,如果你打算就在杭州或者浙江慢悠悠地过假期,也有一些地方、一些活动可以参加。

比方说,从5月28日开始,吴山上的城隍阁“绣球花展”就会开幕了。

“绣球”这个名字,是按照花的样子取的。它的花开起来特别大,就像一个圆乎乎的大绣球。“绣球”也叫“八仙花”,寓意“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城隍阁里种下的绣球,这几天已经开得很好了,白色、粉色、红色、桃红、紫色、蓝色……每一朵都特别大,有股沉甸甸的妩媚。

吴山景区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说,花展上有60种不同的绣球,其中有41种,是历年花展大家都说好看的,比如“无尽夏”“栎叶绣球”“无敌贝拉安娜”等;还有19种,是首次在城隍阁亮相,例如“城堡”“水晶绒球”“蝴蝶”等。

绣球花现在刚刚进入盛开期,它能慢悠悠开过整个六月。现在去城隍阁转一圈,赏赏花,还能看风景。从城隍阁上看下去,整一面西湖、杭州主城区,都在眼前,非常美丽。

江浙一带,端午节有吃“五黄”的习俗。直到今天,还有不少人家会在端午节买齐“五黄三白一红”——雄黄酒、黄鱼、黄瓜、黄鳝、咸鸭蛋蛋黄,茭白、咸鸭蛋蛋白、白切肉,以及炒熟后菜汤呈红色的苋菜,一起热热闹闹吃上一顿。

不过比“五黄”更厉害的是,这个端午小长假,建德还推出了“七黄”——新叶古村送蛋“黄”粽、新安江上赛龙舟送鸭蛋“黄”、七里扬帆景区送雄“黄”酒、康庆农庄钓“黄”鳝、艾利斯玫瑰园烤“黄”鱼、建德航空小镇看“大黄蜂”、大慈岩景区送艾叶香囊等活动,看上去都挺有意思的,小长假有兴致也可以去看看。具体活动信息也可关注微信公众号“我们大杭州(dskb-dhz)”了解。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淑芝 刘云 通讯员 金蔚  编辑:余彦君
返回
今天是周五,因为端午假期的调整,明天还要再上一天班,不过,接下来就是有三天假期的端午节了。你肯定已经好好盘算过那几天怎么过了吧?先来说说天气情况,给你的节日安排做个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