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杭州有小学招聘1位美术老师 来了100多位应聘者!竞争为什么这么激烈?
2020-07-30 07:44:19杭州网

跑赢97%的同龄人 才能考上杭师大小学教育专业?

都市快报

只有跑赢97%的同龄人,才能考上杭师大小学教育专业,当小学老师?这两天,正是志愿填报的关键时候,网上一篇新发的文章,成了很多人关注的热点。

文章说,“去年,杭师大小学教育(师范)专业,最低录取分数640分,超一段分数线45分。这个成绩,位列去年全省高考学生的前6%,考虑到初中升高中时已经有一半考生去读职高。640分这个成绩,已经达到了去年所有学生的前3%。这意味着,跑赢97%的同龄人才能考上杭师大小学教育专业,做小学老师。”

一时间,网上讨论热烈,有网友惊呼:“想当年考师范不是很高的门槛,现在变天了吗?”

有人说:“这几年师范院校的分数,谜之高。”还有网友说:“这是好事,老师水平高,最受益的就是学生!”

求证:杭师大师范类专业 近两年录取分数具体分析

报考师范专业,现在的录取分数有这么高吗?今后当老师,真的越来越难吗?

昨天,快报记者通过杭州师范大学招生官网,查阅了学校历年的师范类专业,投档分数线。发现这两年,师范类专业的录取分数确实比较高——

2019年浙江省普通类一段各专业投档分数线,杭州师范大学,小学教育(师范类)招生人数是8人。最高分是647分,最低分是640分。平均分是641.4分。投档线位次号15092。而2019年高考普通类一段线595分,高考的总位次数252055。2019年高考全省有32.51万考生,其中普通高考26.56万人。

再看一组数据。

从2019年录取情况看,小学教育(师范)绝大多数招生计划落在三位一体。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综合高考成绩、校测成绩和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择优录用考生。去年杭师大小学教育(师范,三位一体招生),招生人数120人,文化课最高645分,最低596分,平均分622.28分。可以说,这也是一个比较高的成绩了。

除了小学教育,2019年,杭州师范大学其他师范类专业,分数也很高。

学前教育(师范),招生32人,最高分624分,最低分612分,平均分614.5分。

学前教育(师范,三位一体招生)招生70人,最高分624分,最低分560分。平均分598.53分。

历史学(师范)招生人数是46人。最高分是638分,最低分是628分,平均分是631.9分。

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招生人数54人,最高分是644分,最低分是626分,平均分是630.6分。

科学教育(师范),招生19人,最高分638分,最低分627分,平均分631.3分。

再看2018年,杭师大各师范专业投档分数线也不低。

小学教育(师范),招10人,最高分634分,最低分627分,平均分是630.1分。

小学教育(师范,三位一体),招120人,最高分635分,最低分581分,平均分是605.51分。

学前教育(师范),招47人,高考文化课成绩最高分622分,最低分603分,平均分606.723分。

学前教育(师范,三位一体),招40人,高考文化课成绩最高分611分,最低分555分,平均分592.15分。

历史学(师范),招生50人,最高分630分,最低分618分,平均分621.54分。

科学教育(师范),招生28人,最高分621分,最低分616分,平均分617.571分。

这两年,杭师大师范类专业的录取分数一路走高,都已经在一段线的中上位置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胡信昌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雅加达直飞杭州航班复航 萧山国际机场国际
钱塘新区1048套(间)蓝领公寓房源开工
手游《率土之滨》被侵权?全国首例涉游戏模
展现亚运特色 快去看看湖滨步行街上的亚运
四天内杭州一医院ECMO团队成功抢救三名
下城工会志愿服务队成立 为基层工会保驾护
杭州市政协举行“求是讲堂”:历史文化名城
太作!为挽回女友,男子跳楼还高空抛物,刑
江苏文科第1无缘清北
妻子患重病 丈夫找各种理由先后3次起诉离

杭州影像


一杯凉茶沁人心 坚...

第46届世界技能大...

杭州奥体印象城拔地...

葡萄开摘
只有跑赢97%的同龄人,才能考上杭师大小学教育专业,当小学老师?这两天,正是志愿填报的关键时候,网上一篇新发的文章,成了很多人关注的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