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还没到放松警惕的时候,这些消毒死角一定要注意
2020-02-26 13:53:27杭州网

目前大家陆续复工,生活节奏也慢慢回到正轨。但是大家还是需要谨慎预防,每天做到常洗手、戴口罩、勤通风、多消毒。

很多人在进行日常消毒时,常常漏了卫生死角。这些卫生死角,可能就隐藏着致病的病毒或细菌。

那这些卫生死角在哪呢?

手机

手机已成为我们肢体的延伸,我们很多时候都离不开它,吃饭玩手机,上厕所玩手机,可能晚上睡觉也要攥着它。

我们在吃饭前会认真洗手驱赶病菌,却经常忽视给吃饭前一直玩的手机消毒。要知道它有很多机会接触到生活中的病原体,非常容易被污染。

建议定期用消毒湿巾擦拭手机表面进行消毒。

剃须刀

剃须刀上面残留的皮屑、胡渣容易滋生细菌和病毒,而且它常和我们手、脸和皮肤接触,极易造成细菌、病毒的接触传播。

我们每次用完剃须刀后,都应该及时用流水清洗,对于无法拆卸的接口部分,可以尝试用消毒湿巾擦拭,然后自然晾干。

水龙头把手

各处的水龙头把手是我们经常接触的地方,如果不注意消毒,洗完手再摸一摸它,手部卫生就白做了。

还有些人洗完手会捧一点水洒到水龙头上洗一下,然后再关水龙头,这样做根本没有效果。连洗手都要让双手和消毒产品有 20 秒的接触时间,才能有效杀灭病菌,洒点水怎么可能冲干净水龙头上的微生物呢?

建议在公共场所洗手时,先用消毒湿巾擦拭水龙头,或者喷洒消毒剂,并用干净纸巾擦拭。

共享单车

共享单车是很多人短距离出行的第一选择,上班和下班都是靠它,使用的人一多,单车上就可能会留下细菌和病毒。

像坐垫、把手、车铃这些位置,很容易被污染。

因此,在使用共享单车前可以将这些部位用消毒湿巾擦拭一遍,如果要将自己随身物品放在车筐,那么也要对车筐进行消毒,以免对随身物品造成污染。

另外,不少朋友可能已经复工了。在办公室里千万要注意这几个地方:文件夹、办公室门窗把手、鼠标和键盘。

文件夹和把手被很多人接触,容易交叉传染,要时不时消毒。对于工位上的鼠标和键盘,由于双手经常触碰,我们要记得到公司先洗手再办公,或者用消毒湿巾擦拭后再使用,防止病毒趁机奇袭身体。

有研究证明,用消毒湿巾擦拭后的鼠标和键盘,其表面的细菌病毒明显减少,所以勤给它们消毒没错的!

来源:丁香医生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助力复工人员回“家” 桐庐长运推出“点对
华中社区巾帼志愿者疫情一线书写责任与担当
通过微信,事故20分钟就解决!杭州高速交
桐庐首家复业民宿“蘑菇屋”迎来首批游客
杭州亚运场馆建设陆续复工 亚运三馆初具雏
浙江严打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 疫情期
浙大一院又一批7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广东14%出院患者出现“复阳” 专家回应
湖北鄂州回应"援建工人发热无人管":视频
一个肿瘤医生 能在武汉前线为抗击疫情做些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很多人在进行日常消毒时,常常漏了卫生死角。这些卫生死角,可能就隐藏着致病的病毒或细菌。那这些卫生死角在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