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村口金融消保驿站”让百姓明白消费
2020-10-28 10:19:31杭州网

都市快报

近日,遂昌县云峰街道银都村迎来了家门口的金融消保驿站。这也是遂昌县首个村级“金融消保驿站”,该驿站整合银行、保险等金融资源,向村民宣传金融保险知识,引导村民自觉反诈反洗钱,有效化解矛盾纠纷。

据介绍,银都村是一个文化底蕴深厚的少数民族村,常住人口1400余人,周边为遂昌工业区,外来人口有3000多人,距离遂昌县城有一定距离,村民的金融知识相对薄弱,金融业务办理有诸多不便。为全面提升农村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水平,在丽水银保监分局的指导下,平安人寿丽水中心支公司根据前期“消保驿站”的建设经验,融入创新做法,联合平安保险丽水中心支公司、平安养老险丽水中心支公司、泰隆银行遂昌支行共同成立首个村级“金融消保驿站”。“金融消保驿站是一个便民服务中心,是我们变被动咨询为主动服务的一项服务创新工作。驿站成立后,我们将在驿站内配套完整的便民服务设施,并设立咨询点和金融知识宣传专区,由经验丰富的消保联络员定期开展反欺诈、反洗钱、防范非法集资等宣传活动,指导村民正确使用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有效增强农村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素养和依法维权能力。”平安人寿工作人员介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林司楠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环城北路-天目山路快速路项目首台盾构机开
“采一”新劳动教育再结硕果 “乐创田园”
中国融资租赁(西湖)论坛第七次主题峰会在
杭州市江干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联盟成立
定价68.8元!市值2.1万亿元!蚂蚁集
2020天猫双11最酸爽职业出炉:螺蛳粉
“造一个实景抖音”,今年抖in杭州牵手西
抚顺六岁女童遭虐待 当地妇联:已与司法机
司机单手飙车时速近260公里 警方:已抓
江歌母亲江秋莲诉谭斌侮辱、诽谤案二审宣判

杭州影像


“小碗菜”引领外卖...

“花式”太极

杭州这两家外贸羊毛...

城市绿肺 生态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