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未来生活节最后一天 大家太热情了!
2020-09-21 07:46:51杭州网

松阳:绿茶酥 泡豆腐 文创工艺品被抢光了 

雪窦山:千层饼 弥勒糕点 文创产品一售而空 

横店:陈情令系列产品最吸引眼球

都市快报

昨天是2020杭州(国际)未来生活节最后一天,“遇见向往的生活”文旅展区的各个展馆,直到晚上依然排着长队,人气持续爆棚。

87岁的潘老先生

为“松阳故事”第二季写了一首词

“松阳故事”自打第一季开始,就已经成了文旅展区的明星展馆。今年的第二季依然是人人人的节奏。展馆的工作人员小蔡也很无奈,展馆里的各类松阳美食、宣传册子等都已经卖光、领光了。

“就希望马上到国庆节和中秋节了,大家都这么爱松阳,欢迎大家亲自到松阳走一走、看一看,品尝更多地道的松阳美食,在绿水青山之间看松阳传统村落。”小蔡告诉我。

今年的未来生活节相比往年多了一天,所以原本为了这4天的活动已经特地备足了比去年多得多的物料,包括用来赠送的大量的宣传册子,用来试吃或售卖的各类松阳美食、松阳文创产品,还有用来放置在最美悬崖书店里的书籍。

让大家没有想到的是,尽管开馆前两天都是雨天,有时候雨量还不小,但“松阳故事”展馆里的人几乎没有停过,大家冒着雨过来。“松阳故事”人气旺,也带动了销售。

松阳“豆腐工坊”出产的泡豆腐不必多说了,天天松阳连夜制作,天天送货天天卖光。负责泡豆腐展位的项军告诉我,这次还备了一个冰箱到现场,原本打算存放没卖完的泡豆腐,让泡豆腐保持新鲜的口感。结果每次运到的泡豆腐根本没有机会在冰箱里过夜,每天中午一开馆就卖完了。现场没有买到的人就留下了项军给的联系方式,等回去后给大家快递。

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了这次参展的松阳各个摊位上,包括青蛙夹子、油枣子这些产品都一售而空。

昨天晚饭时间,大家匆匆统计了一下:

小茶姑娘摊位:茶具、绿茶、银猴红茶客流量非常大,小茶姑娘会每天泡茶给大家喝,结果泡到手都软了,她家的茶叶也积攒了一大拨的粉丝。

松阳旅发公司带来的松阳特产:绿茶酥、香肠,销售一空。

云端觅境民宿:这次带来了手机挂件、木质工艺品的文创产品。有客人一口气买下一千多的套装,眼睛都不眨的。

鸣珂里民宿:带来的松阳特产歇力茶、笋衣、客家米酒、茶叶和黄豆统统卖完,买不到的人只好等着这些松阳礼物快递到家了。

此外“松阳故事”第二季也带来了更多的非遗和手作体验,其中云缬坊的瓦当拓片,统捐局推出的花草纸制扇、伞体验,活字印刷体验非常火爆,排队很久才能轮上。

看到那么多人喜欢“松阳故事”,第三天晚上松阳展馆做了一个决定:最后一天把所有这次带来的和松阳有关的书籍都送给来参加生活节的人。

消息一出,第二天一早上,最美悬崖书店一整面墙的书,全部被送光!

太热情了!

“松阳故事”第二季还有一个特别温暖的故事。

开展第二天,一位叫潘卫光的人打进了快报热线,他的父亲已经87岁,为“松阳故事”展馆写了一首词,因为松阳,是一个装着他浓浓乡愁的地方。

潘卫光生活在杭州,但他的父亲出生在松阳,年轻时外出读书,时光飞逝,一眨眼离开松阳已经60多年,但一直心系故乡。

这一次,潘老先生看到“松阳故事”第二季将在杭州未来生活节开展,又看到9月底松阳将结束不通火车的时代,特别激动。兴奋之余吟词一首,以表达他乐观展望松阳发展的心情。

这首词,他想送给所有松阳人、所有喜欢松阳的人——

水调歌头

火车进松阳

潺潺松阴溪,千古独山情,隆隆巨轮声,响彻古韵城。最后江南秘境,穿越中苏醒。郭外青山,烟村墟里,梦萦新未来。

平田村,杨家堂,大木山,黄家大院,摩肩接踵何时敛。

明清古街商肆,隐约桃源胜地,迎来新秘境。兴隆自古难,一蹴尽开颜。

小伙子坐了很长时间地铁

就想来溪口雪窦山馆尝一口家乡味道

溪口雪窦山“来未来·溪口雪窦山”展馆里,工作人员们忙疯了,因为人太多了。每天展馆的体验项目滑雪机、攀岩、VR走玻璃栈道,从开馆开始到晚上闭馆,都没有停过,队伍一直排到了展馆外面,还绕上了好几圈。

有位七十来岁的老先生,也看得心痒痒,提出要体验一回滑雪机。体验完,他非常开心,觉得自己都年轻了好多岁。

我在溪口雪窦山展馆里待了一段时间,测算了一下人流量。不算高峰时段,平均每5分钟就有200多人拥入展馆里,整个展馆几乎一直处在人挤人的状态。为了让更多人体验到溪口雪窦山的各个项目,展馆决定每天提前到上午10点半开馆,一天开馆12个小时,可排起的长长队伍还是不见短。

到了最后一天晚上7点不到,因为时间有限,展馆只好开始限流,限制体验的人数,来保证排队的人能够都体验上。排在队伍后面的人都纷纷表示,如果体验不上就太遗憾了。

“我们只好安慰大家,有空可以到溪口雪窦山亲自体验,真的大家都太热情了。”展馆工作人员小黄告诉我,还有几位阿姨问她,这个馆能不能延迟展出到国庆期间,想带更多亲戚朋友来看看。

爆棚的人气,从销售来看就可见一斑。展馆原本为4天活动准备的溪口千层饼、弥勒糕点、各类文创产品,在活动第三天下午已经全部销售一空。

线路门票也大量卖出,卖得最好的滑雪套票,价值一千多的套票未来生活节特惠一折价格,几乎被抢光。单单一个徐凫岩攀岩的门票,也特别抢手,很多人来抢购。

再比如溪口一个助力乡村振兴的助农项目七彩巧妇,发动乡村里没有工作的妇女们制作的一百多把木梳,还有油赞子、年糕干、桃胶等,都被抢购一空。

小黄告诉我,最让她感动的是现场来了很多杭州市民,有好几位阿姨在展馆里待了整整一天,一直夸溪口展馆做得用心,接下来要带上姐妹们去溪口亲自看一看。

还有个小伙子,老家是宁波的,在杭州工作。听说了溪口雪窦山馆,特地坐了很长时间的地铁过来买千层饼,但可惜等他赶来的时候千层饼卖完了,最终他买了最后的几包弥勒酥回去思念一下家乡味道。

横店的古装少女古装小哥很抢手

文创产品几乎卖空了

在横店展位,也是人挤人,这个点,年轻人特别爱扎堆,在绿幕前体验一把剧中情节,大家都争着和古装少女、古装小哥合影,听小哥哥来一曲用碗敲出来的“三生三世”,别有一番味道。

“现场的文创产品也卖得很火,其中最火的就是陈情令‘蓝忘机’系列,还有这几个横店与未来生活节联名款的帆布袋。”

穿着古装衣服的收银员姑娘说,雨一停,生意就特别好。“老板说了,限时限量特惠供应,全部卖空了,就省得带回去了!”

湖州南太湖的创意展位,也为现场观众开启了一段奇妙之旅。 秋雨嘀嗒嘀嗒,挂在“平行世界”艺术装置,滴在太湖芦苇,敲在白砂石,落下了无尽的诗意。展位上湖笔、湖丝、瓷器、安吉白茶、文创产品……古朴雅致,蕴含着浓浓的湖城印记。

高达6米的艺术装置——“平行世界”,以南太湖代表元素“太湖石”为视觉中心,以现代感镜面材料为符号载体,立于水面,在江南枯山水花艺丛中,用镜面映射呈现出一个宁静悠远的“平行世界”,引得众多市民纷纷前来拍照打卡。

作为湖滨路最靓的仔,自带灯光的太空人与现场观众游戏互动,送出南太湖星级房券、美味自助餐券、景区门票等豪华大礼,现场欢笑不断。

除了好看的、好玩的,南太湖展位还有Q弹嫩滑的网红椰子冻也全都卖空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诸芸 张钱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听他们,讲述道德的故事
停业两个月的浮力森林周二重新营业!
超炸裂!杭州警用无人机大练兵演练直击侧记
科普数据库走进乡村 “借阅”服务不停歇
“全国爱牙日”浙江成立“残疾人爱牙基金”
老教室变"爱心书屋" 外来务工人员子弟圆
讲好杭州故事之“优秀传统文化丛书”发布倒
男子花了12万因彩礼分手 谁料"女友"长
女子被人用粪水从头淋下
副局长办业务时与人起纠纷?当地纪委监委介

杭州影像


“全国示范性步行街...

第四届杭州(国际)...

今天最低气温跌破2...

世界旅游博物馆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