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杭州开展“西湖·西溪在我心中”文明素质提升行动展示活动
2020-09-11 06:56:06杭州网

只为“双西”明珠更璀璨

杭州日报讯 昨天上午,“西湖·西溪在我心中”文明素质提升行动展示活动在西湖西溪景区正式开展。旨在通过向社会各界展示全员文明素质提升工作成效,高水平打响“杭州西湖·西溪”旅游品牌,提升游客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通过丰富多彩的展示方式、贴心文明的管理手段、创意新奇的文创产品,“双西”景区将以崭新的面貌,为大家带来诸多惊喜。

文明旅游再升级 “西湖微笑”深一度

“杭州真好啊,有拾金不昧、舍己救人的保安,还有服务驿站为我们提供爱心凉茶……”许多游客在看完这场文明素质提升活动后,发出这样的感慨。通过精彩纷呈的展示活动与生动集中的展示,游客们看到了西湖景区一线工作者的精神风貌,也对西湖西溪有了更深的了解。

来西湖边游船,相信是每个游客都不愿错过的体验。西湖游船公司通过积极借助劳模先进的“传帮带”,让服务笑容更甜美,接待方式更细腻,提高了游客在湖上的体验感。

灵隐绿叶国际志愿服务队是西湖景区首支提供中、法、英、俄、韩、日等多语种服务的专业化志愿服务队伍。队长吴亮亮和外籍队员丽塔、古昊天更是“身怀绝技”,是志愿服务队的实力担当,为前来景区的游客提供咨询、景点介绍、外文旅游宣传册发放等各类服务。为迎“亚运”孵化更加专业的“国际志愿者”。

帮助游客打捞物品、手机30多年的“西湖捞哥”,依旧精神饱满地活跃在基层一线,并带领着新徒弟,开始琢磨起第六代“打捞神器”,解决游客碰到的各种难题。

除了做好服务,景区管理也在不断升级。在三潭印月景区,西湖水域管理处为游客展示了湖中三岛大物业的精细化管理。保安积极劝导游客不扎堆、不聚集,随机测温和抽验绿码,提醒游客文明游览。保洁利用登高设备对古建筑和木结构建筑进行清卫保洁。园林展示日常养护工作,通过层层管理,确保游客玩得安心、放心。在西湖边,景区各单位以环湖各管理人员为流动“微笑点”,为过往中外游客提供导路导厕、公交站点、景点咨询等方面的服务,传递出了文明西湖的正能量和好声音。

以柔性力量 倡导西湖西溪文明

今年6月24日,杭州西湖·西溪一体化保护管理机构正式在西子湖畔揭牌,随后,西湖西溪景区启动了讲解一体化。在昨天的活动上,“西湖·西溪”讲解先锋队首次亮相,让我们看到了“双西”讲解力量的风采。

讲解先锋队从西湖景区抽调5人,西溪湿地东区抽调4人、西溪湿地西区抽调4人,是一支高颜值、敬业、优秀的讲解员先锋队伍,承担起西湖西溪重要讲解任务。“西湖·西溪”讲解先锋队的成员告诉记者,为了能给市民游客带来更贴心的服务、更专业的讲解,她们已经开展了两场专题培训,撰写了西湖西溪景区的讲解通稿。“我们希望通过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将微笑服务、特色服务与文明素质提升相融,为大家带来更好的游玩体验。”

昨日,西溪湿地公园的深潭口码头还开展了水上应急救援演练活动。通过水面救火、救人两方面的演练,展示西溪景区水上救援队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斯金叶 记者 俞倩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残疾人停车不便怎么办?武林广场地铁口划了
杭州出台全国首个工业用地收储标准
​全民迎亚运 南星街道成立“益星荟”联盟
“张老师,我们在杭州很想您!”教师节,众
小区停车难问题解决了 居民有了温馨的邻里
疫情期间,杭州一酒店老板想了一招,竟让房
消失在货架上的金汤肥牛饭 到底去了哪儿?
云南威信一中学提供变质食材? 官方:已介
即日起至9月24日可购买10月9日前车票
应急科普丨遇到城市内涝 该如何避险自救

杭州影像


2020国际安全和...

香薯开挖

致敬教师节

杭州亚运村“拔地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