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新基金首破两万亿 明星基金经理“隐形重仓股”曝光
2020-09-01 07:43:53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今年以来,新基金发行火爆,昨天,景顺长城电子信息产业股票、广发港股通成长精选股票等新基金发行,引发基民认购。截至8月28日,今年以来已成立973只新基金,合计募集规模达到20233.12亿元,突破两万亿大关。接下去,新基金还将陆续发行、成立,为A股带来增量资金。

新基金发行突破两万亿

最近基金发行有点猛,6月,新基金发行突破1万亿,时隔两个月,新基金发行突破2万亿。昨天,景顺长城电子信息产业股票、广发港股通成长精选股票等新基金发行,引发基民认购。而接下去,新基金还会继续发行,越来越多的钱“买入”新基金特别是权益类基金,业内人士认为,这将为A股带来增量资金,A股有望继续上行。

“理财收益下降,股票也不好做,想来想去,买点权益类基金,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收益肯定比自己操作要好。”昨天,基民韩小姐在支付宝上买了两万元景顺长城电子信息产业股票C,她说,虽然目前科技类股票表现不佳,但下跌正好是基金建仓的好机会,只要长期持有,未来应该会有不错的收益,而且拟任基金经理杨锐文的过往业绩表现也不错,相信会给投资者带来不错的回报。

记者了解到,截至8月28日,今年已经成立了173只股票型和410只混合型基金,募集规模分别为2636.94亿元、10162.38亿元。这意味着,权益类基金整体发行逼近1.28万亿元,占比差不多63%,历史上权益类产品占全部发行规模超60%的情况并不多见。今年成立规模破百亿的新基金达到26只,仅两只产品为债券品种,其余均为权益基金。易方达基金、汇添富基金、南方基金等头部基金公司发行的新基金规模合计超过1000亿。

炒股不如买基金

“我年初的时候买了几个爆款基金,目前收益都在40%以上,好的基金公司,优秀的基金经理,也是我选择基金产品的一个重要考量。”韩小姐告诉记者,截至8月28日,她持有的弘丰润三年持有期混合净值为1.4829,涨幅超过40%,基金赚钱效应比较突出,她认为现在炒股还不如买基金。

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28日,权益类基金(包括混合型、股票型、指数型;剔除今年新成立基金、分级基金仅计算母基金)平均收益率为32.63%,整体表现好于上证指数、沪深300,若剔除被动投资的指数型基金,主动权益类基金年内收益率达到了34.07%,超过深证成指涨幅。其中最低仓位在60%的偏股混合型基金,平均收益为44.58%,而最低仓位在80%的普通股票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达到44.83%。长城环保主题、长城久鼎等今年以来收益超过100%,60只基金收益超过80%。业内预计,未来三至五年权益基金是主战场,仍然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基金受到资金青睐,同时为市场带来更多增量资金,按照70%的股票仓位计算,今年权益基金至少将给股市带来9000亿级的新“弹药”。

基金经理“隐形”重仓股曝光

明星基金经理都买了哪些股票?伴随着2020年基金中报披露结束,张坤、葛兰、曲扬等一大批明星基金经理在上半年的投资情况也浮出水面,一些持仓比例较高的“隐形”重仓股也成为不少投资者追逐的投资标的。

易方达中小盘混合基金经理张坤是不少投资者信任的明星基金经理,过往业绩表现出色。从他管理的易方达中小盘来看,持仓相对集中,其中“隐形”重仓股有山西汾酒、水井坊、洋河股份等。酒水饮料作为大消费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表现非常优秀,不少个股屡创新高。

“医药女神”葛兰“隐形”重仓通策医疗、普利特、我武生物等,她看好创新药产业链,她认为从国家层面政策的顶层设计到国内企业近年来的创新积累,都使得国内的创新药产业链长期维持在高景气度的状态。此外,随着国内居民消费能力的提升以及知识结构、认知水平的提升,产品以及服务的渗透率以居民的支付能力都在持续的提升中,相关行业的龙头企业也有着长期的增长空间。

基金经理曲扬管理的前海开源中国稀缺资产中长期业绩持续领先,他在这只基金持仓中,没有出现在前十大重仓股中但是持仓比例超2%的有立讯精密、爱尔眼科、招商积余、亿纬锂能,显示了他对优质科技股等稀缺资源的喜爱。

此外,兴全趋势投资混合(LOF)基金经理董承非“隐形”重仓股有万科A、老百姓、妙可蓝多、内蒙一机等;鹏华养老产业股票基金经理王宗合“隐形”重仓股有凯莱英、中国平安、沃森生物、益丰药房等;兴全合润分级混合基金经理谢治宇“隐形”重仓股有南洋股份、普洛药业、凯莱英、中顺洁柔等;嘉实新兴产业股票基金经理归凯“隐形”重仓股有五粮液、贵州茅台、中炬高新、乐普医疗等。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建萍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拱墅送出全省首份养老“大礼包” 居家养老
来“国美”赴一场虚拟与现实碰撞的盛宴 第
拔草换大米!节约粮食成了开学第一课
吃错药忘吃药怎么办?“智慧药师”来解决“
开学第一课 工匠精神点亮天杭师生
浙江启动2020年“质量月”活动 现场推
不喜欢垃圾分类的李大伯最近变了 “这群人
安徽亳州一命案犯罪嫌疑人落网 正进一步侦
两男子误入禁行区 疑因躲避交警追赶坠河身
老人下跪道歉?网友怒了

杭州影像


想看西湖荷花的要抓...

茅廊巷农贸市场改造...

24个优质项目抢先...

杜湖安置房计划年底...
每日商报讯今年以来,新基金发行火爆,昨天,景顺长城电子信息产业股票、广发港股通成长精选股票等新基金发行,引发基民认购。接下去,新基金还将陆续发行、成立,为A股带来增量资金。昨天,景顺长城电子信息产业股票、广发港股通成长精选股票等新基金发行,引发基民认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