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家庭安全用药该注意啥?答案在这里!
2020-09-01 07:26:42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夏天吃过藿香正气水之后,不能再吃哪些药?睡前服用是指什么时间?消毒用的酒精浓度和用于人体物理降温的浓度分别是多少?——这些安全用药小常识,在下面这场“家庭安全用药”健康讲座上你都能够找到答案。

8月23日到8月29日是今年的“药品科技宣传周”,最近,下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下城区食品药品科普宣传基地——杭州市市民健康生活馆举办了一场“家庭安全用药”为主题的健康讲座。

下城区市场监管局药品医疗器械监管科科长朱宏表示:“在药品监管工作中,我们会接触到很多中老年朋友,发现他们普遍欠缺安全用药常识,存在随意滥用,不遵医嘱,乱用偏方、秘方等不良的用药习惯,导致了用药安全问题的发生。所以我们联合有关单位策划了这次以‘家庭安全用药’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倡导科学合理用药,改变中老年朋友一些不正确的用药习惯,确保用药安全。”

来自杭州华东武林大药房有限公司的资深双执业药师姚秀英从业20余年,对中老年患者的用药情况非常了解,是一位接地气的执业药师。她从普及药品小常识、家庭备药选择、家庭药箱管理、过期或变质药如何处理、夏季疾病用药须知、老年人该注意什么等六个方面给在场的60余位观众讲授安全用药知识,通俗易懂的讲解,时不时地互动,现场气氛异常活跃。

同时,市场监管部门也在此提醒,安全用药要注意以下几点:一是改变不正确的用药习惯(随意滥用,品种过多,不遵医嘱,乱用偏方、秘方,更换过频,滥用补药等)。二是理性购药,因需买药,不要像买菜一样买了一大堆药品或补品囤积着,不仅造成浪费,而且对健康无益。三是购药去正规的医疗机构、药店购买,少参加一些会销保健品的活动。四是不要随意丢弃过期失效药品,请妥善就近投入回收箱。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赵无恙 记者 汪晓筠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拱墅送出全省首份养老“大礼包” 居家养老
来“国美”赴一场虚拟与现实碰撞的盛宴 第
拔草换大米!节约粮食成了开学第一课
吃错药忘吃药怎么办?“智慧药师”来解决“
开学第一课 工匠精神点亮天杭师生
浙江启动2020年“质量月”活动 现场推
不喜欢垃圾分类的李大伯最近变了 “这群人
劳荣枝涉嫌故意杀人、绑架、抢劫罪被提起公
辽宁新增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来自美
大胃王视频是这样制作的

杭州影像


想看西湖荷花的要抓...

茅廊巷农贸市场改造...

24个优质项目抢先...

杜湖安置房计划年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