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预计2020年在线教育市场规模达4230亿元 网络欺诈、霸王条款是行业主要问题
2020-09-01 07:33:45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8月17日,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2020年(上)中国在线教育市场数据报告》,通过数据解读2020年上半年在线教育发展情况。

2020上半年,受疫情的影响,线下教育被迫叫停,线上教育迎来发展契机。疫情之下的在线教育行业,经过这一轮大规模的使用和体验,或将迈上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尤其是线上教育还不成熟的三四线城市。《报告》预计,2020年中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约达4230亿元,同比2019年3468亿元增加21.97%。

用户方面,2020年中国在线教育用户规模约达3.31亿人,同比2019年2.69亿人增长23.04%。此外,2016年-2018年的用户规模(增速)分别为1.07亿人(21.59%)、1.47亿人(37.38%)、2.01亿人(36.73%)。

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生活服务电商分析师陈礼腾指出,在线教育是基于网络的学习行为,是将知识内容转移到互联网上,实现教育活动的在线化的教学方式。按教学阶段可分为:学前教育、K12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语言教育、素质教育等。其中,K12教育与语言类教育最受资本、用户关注,行业玩家最为丰富。在线教育的主流“玩家”有:作业帮、猿辅导、VIPKID、阿卡索、51talk、哒哒英语、跟谁学、网易有道、掌门一对一等。

此外,“电诉宝”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受理投诉中涉及的在线教育平台有尚德机构、嗨学网、学慧网、英语流利说、DaDa英语、兰迪少儿英语、帮考网、中华会计网校、大塘小鱼、51Talk无忧英语、沪江网校、华图教育、学霸君1对1、英孚教育、一只船教育、潭州教育。用户维权案例显示,退款问题、网络欺诈、霸王条款、虚假促销、网络售假、退换货难等是2020年上半年期间在线教育投诉的主要问题。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祝云燕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拱墅送出全省首份养老“大礼包” 居家养老
来“国美”赴一场虚拟与现实碰撞的盛宴 第
拔草换大米!节约粮食成了开学第一课
吃错药忘吃药怎么办?“智慧药师”来解决“
开学第一课 工匠精神点亮天杭师生
浙江启动2020年“质量月”活动 现场推
不喜欢垃圾分类的李大伯最近变了 “这群人
老人下跪道歉?网友怒了
北京野生动物园游客喂动物吃口罩?园方回应
不给分手费 女子向“负心汉”追债获赔8万

杭州影像


想看西湖荷花的要抓...

茅廊巷农贸市场改造...

24个优质项目抢先...

杜湖安置房计划年底...
按教学阶段可分为:学前教育、K12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语言教育、素质教育等。疫情之下的在线教育行业,经过这一轮大规模的使用和体验,或将迈上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尤其是线上教育还不成熟的三四线城市。2020上半年,受疫情的影响,线下教育被迫叫停,线上教育迎来发展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