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蓝筹领涨 沪指引领第二波 风格转换 低估值股迎升机
2020-07-21 07:30:13杭州网

都市快报

如何看周一走势,接下去会怎样?

在周末监管层的“定调”下,A股周一如期上演重拾升势的好戏,而且,在鼓励险资入市的背景下,也果然是蓝筹类表现更强。

涨幅居前的,是建材、保险、券商、钢铁、有色、煤炭及中字头股票,也即一二线蓝筹股整体发力,将沪指推升到涨3%这样一个高度。

从量能配合及下方缺口未补尽等情况看,沪指的重拾升势,无疑更令人期待,短期阻力,是10日均线所在的3354点,以及上方3400点一带。

而从中长线看,沪指的牛市行情或刚刚起步,第一波拉升并快速调整、洗盘后再次上涨,一旦突破前高点,上涨空间将打开,当然理想状态是缓升。

尽管周一两市最终是普涨格局,但投资者可以清楚地感受到,创业板指要弱得多,或者说科技类、题材类表现相对逊色。

短期内,创业板指企稳回升的势头并不强劲,股指尚受制于上方的5日、10日均线,近日的阶段头部依然清晰,后市还难言乐观。

我们一再提醒的,巨震后有望风格转换这一判断,终于得到了市况的明确验证。这而一转换,是有比较强的逻辑的:

首先,创业板指累计涨幅已大,场内资金获利丰厚,从涨跌规律看,出现一轮阶段性调整,合情合理,也几乎是必然的事。

其次,近日行情的启动,是以沪指飙升、量能急骤放大为标志,那么新增资金流入且目标为蓝筹股的迹象非常明显。

第三,中国疫情防控得力,经济复苏势头傲视全球,这样的背景下,一些代表国家形象,关乎国计民生的大蓝筹,估值尚低,理应更受增量资金青睐。

第四,创业板即将实施注册制,科创板限售股将大量解禁,这两大因素,都属于大扩容的范围,之前涨了这么多的创业板,“欢迎仪式”也该到头了。

第五,从上周监管层的调控意图和举措看,鼓励中长线资金入市以及希望市场走慢牛是方向,而蓝筹股的稳步回升,可以满足这一点。

故综合看,上周巨震之后,在监管层的“窗口指导”下,市场如期发生了相应的变化。投资者可顺应趋势,立足中线,蓝筹股仍是关注重点。

今日关注重点

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

★欧亚集团(600697):已递交申请免税商品经营资质的请示。

★永创智能(603901):拟以3000万元至6000万元回购股份,价格不超过10元/股。

★宁夏建材(600449):中报预增51%-61%,预计盈利4.1亿-4.4亿元。(快报证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检测发现道路问题3300多个 下城“智慧
大妈热衷爬山、散步、广场舞正准备享受退休
头晕可能不是“头”作怪 而是耳朵里有东西
惊!6厘米缝衣针在11岁男孩尿道里
高温天明日开启 医生:户内户外当心凶险的
蚂蚁集团计划科创板和港交所寻求同步发行上
省教育厅:暑期疫情防控不放松,加强家校联
西安白鹿原发现西汉早期大型墓葬
重庆一工人送货横穿公路发生车祸不幸死亡
大学生偷外卖报复他人

杭州影像


跨湖桥遗址博物馆提...

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

杭州今日出梅 高温...

梅雨未歇 清凉入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