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实时共享位置、72小时行动轨迹可查!地图软件的这项新功能 网友炸了锅
2020-07-17 09:17:11杭州网

“查岗”新工具?

在创建或者收到密码加入“家人地图”前,App都会跳出“家人地图服务协议”。协议条款内容,诸如,开通服务后,“××将记录您和家人的关系、实时定位到您当前所在位置,并将您的位置信息分享给每一位家庭成员”“我们非常重视未成年人个人信息保护,若您是14周岁以下的儿童,您需要在征询监护人的同意后使用服务”“请您在使用本服务时,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社会公序良俗,尊重家庭成员的个人隐私”……

也就说,这个功能已告知用户相关的隐私条例,同时,必须要用户确认授权后才能使用。

此外,加入家庭地图的用户也可以选择不共享位置。

加入家庭地图的用户可以选择不共享位置

即便如此,“家人地图”功能自两天前推出至今,还是引发不少争议。

点赞的人很多:“个人觉得这个功能很好,用来定位老人小孩就非常好。”“对付失踪诱拐很有效。”……

质疑的网友也不在少数,主要集中的点在于:这个功能会不会侵犯个人隐私?甚至沦为夫妻、情侣间“查岗”,或者老板用来监督员工的“新工具”。

“再亲密的家人,也需要保持适当的距离。就像伴侣的手机不能随便翻,孩子的房间也不能随便进。”“一个可以随时看家人在哪里以及去过哪的功能,真的能让家人的联系更频繁吗?”……

“家人地图”的产品经理,一个90后妹子,写了一封信《让守护看得见》,来解释上线该功能的初衷。

她说,“家人地图”经过了很长时间的准备,本意是一家人共享一个地图空间,这个空间能随时看到家人的位置和轨迹,家人之间也可以有更多虚拟的互动。

她坦言,“这是一个探索型的产品”,根据功能上线前的调研,用户的反馈有两个:欢迎和迟疑。前者占7成,主要以60后、70后、80后为主,迟疑的占3成,以90后、00后为主。

“年轻人对这个产品更为抗拒,意料之内,情理之中。”她表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童蔚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开豪车大哥骗小弟一万元  警方在江西农村
央视3·15晚会曝光“汉堡王”用过期食材
杭州通“交通联合”推出巴士主题纪念卡,满
醉酒后骑“共饮人”摩托车发生事故死亡,“
解除“香奈儿钻石会员”被骗!——这份会员
扫码查溯源!杭州以“浙冷链”提升食品物防
一周岁啦!乘风破浪的杭州综合保税区
男婴出生两天被人偷走5万卖掉 警方火速解
未成年人打赏主播近160万元 涉案公司返
四川广安岳池县两名小孩因山洪失联

杭州影像


未出梅已入伏 今年...

莼菜鱼圆、红烧卷鸡...

体育夏令营正式开营...

六和塔推出定制版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