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1元起投,业绩比较基准5%,超额部分还自留 这类定增理财产品香不香?
2020-07-01 09:38:09杭州网

都市快报

你是不是有这样的苦恼,眼看着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一路下行,想投资股票,又担心风险太高。

最近,国有银行的理财子公司发行了几款定增理财,让投资者股债投资“两开花”,拿到确定性较强的收益的同时,又能与二级市场的定增项目“沾点边”。

这类定增理财的投资产品既包括了固定收益类产品,又包含了“打折”股票,业绩比较基准接近5%,超额的部分还能让客户自留,起投门槛最低1元。

固收类资产打底,搭配“打折”股

定增即定向增发,是企业股权再融资的重要方式之一。而定增市场也被业内称为一级半市场:既能像一级市场那样买到“打折”股,又能在二级市场上变现。

今年2月,证监会发布再融资新规,多方面均有松绑,比如股票定价,从原本不低于9折改为8折,锁定期从原本的12个月缩短为6个月。

定增的资金量门槛要求非常高,一般只有机构才能参与。但如果借道银行近期发行的定增理财,个人投资者也能分到一杯羹。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工行、中行和建行的理财子公司发行了共计4款定增类理财产品。

以工行理财的权益混合封闭理财产品(定增优选)为例,该产品业绩比较基准4.8%,投资期限1076天,1000元起购,风险评级PR3,即适合平衡性、成长型和进取型的有投资经验的客户。最终业绩超过4.8%时,超出部分80%归客户所有。

投资的资产有3类:70%-80%的固定收益类产品,包括货币市场工具、债券和其他债权类资产;0%-30%的权益类资产,包括股票型基金、ETF、其他公募基金类和其他权益类资产;0%-20%的金融衍生品类,包括交易所期货类等。

工银理财的另一款1年定期开放式定增类产品,业绩基准为3.9%。

中银理财在售的(定增优选)中银理财-智富(封闭式)产品,起点金额为1万元,业绩比较基准为4.9%,风险等级为3级。该理财产品精选优质高等级信用债作为底层资产,在固定收益债券端获得一定收益积累基础上,适当参与定增市场,增厚产品收益。若理财产品到期或提前终止时,理财产品份额的收益超出业绩比较基准,对于产品实际收益超出业绩比较基准的部分,客户可获得50%分成。

建行理财子公司建信理财定增主题固收产品,投资门槛更友好,1元起购,期限1096天,业绩比较基准5%。

要不要赶这趟“定增红利”班车?

“未来利率是不断走低的,越来越多的投资人考虑投资部分权益类资产。但要注意一点,你想要更高的收益,就一定会伴随着更高的风险。相比于基金类产品,R3的理财产品会更稳一点,直接挂钩股票市场的一般是R4以上级别。”杭州某国有行理财经理表示。

“最主要的风险点在于,股票市场价格波动导致的定增破发,这对机构在公司基本面研究和风控意识上有较高的要求。”另一位理财经理表示。

杭州一位券商人士认为,参与定增的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参差不齐,关键考验的是机构的投研能力,能否选出优秀的公司和优秀的项目。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潇潇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迎七一 践宗旨”杭州闻潮派出所举办的这
沪苏通铁路7月1日开通运营 杭州至南通首
安恒信息张小孟:探索网络安全的“红色卫士
第一波全国通用版消费券瞬间秒空!杭州25
总投资131.6亿元 富阳一批重大基础设
浙江第一家省级反恐宣传教育体验馆正式开馆
107个项目总投资超600亿 余杭二季
武汉公布初高中复学安排及高考考点安排
河北:试点个人存取款超10万需登记管理工
海南海口小升初考题遭新东方泄题 涉事者被

杭州影像


地铁5号线火车南站...

杭州红色博物馆联盟...

杭州火车南站7月1...

地铁运营遇突发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