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铁接入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 北京、上海等275个城市通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13 09:43   

余杭晨报讯 继与多个城市实现线上支付二维码互通之后,昨日,杭州地铁正式接入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乘客们持带有“交通联合”标志的交通一卡通卡,可在杭州地铁站直接刷卡过闸。

杭州交通一卡通卡由杭州市民卡公司发行,卡上除了“杭州通”字样外,还印有“交通联合”标志,不记名不挂失,具有公共交通支付功能,能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275个城市使用,真正实现“一卡在手、通行全国”。

杭州市民卡公司发行的交通一卡通卡,可享受杭州本地乘车优惠折扣。异地发行的交通一卡通卡,具备杭州地铁乘车功能,可实现刷卡进出站,但不享受乘车优惠。

目前,带有“交通联合”标志的杭州通卡只能在杭州市进行充值和退换卡,尚不能进行异地充值和退换卡。

手机预充值+补登通过“杭州市民卡”App或“杭州公交充值”微信小程序,即可在线预充值钱包或月票,充完后,持卡至就近的公共自行车亭自助机等地拍卡补登即可。

杭州通自助售卡充值机充值持卡至杭州任一地铁站内的杭州通自助售卡充值机,即可完成充值、圈存、补登等操作。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余文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