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昨深V反弹 重回2700点 A股市场完成探底了吗
2020-03-25 07:22:16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A股市场完成探底了吗?经历大跌后昨日沪指“深V”反弹,散户们集体沸腾了,市场上有声音信誓旦旦地说“逢低可以抄底了”。股指大涨,个股表现如何?市场是否仍会反复?对于短期操作,机构们有没有什么好的建议呢?

沪指“深V”反弹重回2700点

昨日,两市双双高开,沪指收复2700点,开盘后市场冲高回落,三大股指盘中均曾涨超2%;午后A股先抑后扬,深成指、创业板指一度翻绿,随后市场重拾升势,现“深V”反弹。截至收盘,沪指站上5日线,涨2.34%,深证成指涨2.37%,创业板指涨2.73%。

两市成交量显著提升,呈现较强的赚钱效应。沪市成交2789.99亿元,深市成交4335.29亿元,两市合计成交7125.2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6874.09亿元明显放量。值得关注的是,持续流出的北上资金掉头也重返A股市场;截至昨日收盘,北上资金合计净流入39.87亿元,这也是北上资金近一个月流出超千亿后,首次发生转向。

盘面上,本报记者注意到,除了特高压、超级真菌、玉米三个板块收绿外,其余行业及概念板块均飘红大涨。黄金概念股涨势最凶,43只在交易个股全部收涨,板块指数整体大涨5.77%,在两市所有板块中称霸。食品加工制造、汽车整车、啤酒概念、乳业、农业服务、超级品牌、数据中心等板块同样表现强势,板块整体涨幅均超过了3.7%。个股同样涨多跌少,两市逾3200股飘红,近90股涨停。

事实上,包括A股在内,昨日亚太市场普遍涨势如虹。

昨日,日经225指数盘中涨超7%以上,同时,日经225指数期货也在同时间大涨,一度触发熔断机制,暂停交易10分钟;日本TSE REIT指数期货上涨,触发熔断机制。韩国综合指数涨8.6%,报1609.97点,创2008年11月以来最大升幅。韩国综指期货触发上涨熔断。

A股接下来将怎么走

昨日A股市场止住了此前连续下跌的走势,有投资者乐观地认为“抄底良机已到”,接下来,A股到底会怎么走呢?

巨丰投顾称,当前或许是最好的抄底时机。A股估值具备一定优势,短期整理后具备较强的投资价值,是比较好的抄底和加仓的时间。建议中线投资者继续持有等待,而短线投资者可考虑适当的低吸和加仓。

和信投顾也认为,沪指自下跌以来首次站回五日线,抄底良机已现。技术上,短期沪指经过大幅调整,短期积累较强的反弹需求,五日线下降速率已经衰减,低位震荡消化利空后随时会触发进一步反弹。后市建议投资者控制好仓位,仓位重的逢反弹择机减仓,仓位轻的逢低寻找低位优质标的加仓。短期操作方向偏向疫情救治相关的医药行业和复工复产带来的传统消费恢复机会。中线继续重点关注5G等新基建方向机会。

不过,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则告诉记者,当前外围市场还不稳定,多国央行联合采取一些救市的行动,可能会给全球资本市场带来喘息之机,美股的熊市走势确立,后市走势仍然要非常谨慎,A股因为估值较低,加上中长期走出慢牛长牛的格局不变,市场进一步大幅下跌的空间并不大,建议投资者要保持一定的信心和耐心,坚持价值投资理念,选择配置像消费、券商和科技三大方向的优质股票,可以采取分批抄底的方式,在底部逐步建仓,等疫情过后,海外市场开始企稳,A股市场将会迎来恢复性上涨的机会。

光大证券也谨慎地表示,短期看市场暂时缺乏上涨动力,需要进一步观察基本面数据的影响,市场探底过程或更久,短线资金仍可等待右侧信号。近期白马股因北向资金持续流出回调较多,可待外围市场稳定,长期看仍具有投资价值。目前A股整体估值较低,上证综指如果再度回归2600点区间,可考虑指数基金定投,尤其是宽指基金,静待花开。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静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美好教育的杭州实践|杭州市新华实验小学黄
外卖小哥边骑车边打电话、共享单车车篮里“
保俶塔开始拆除脚手架,塔尖终于直了,最迟
临安高虹镇百亩高山白茶开采 千里之外赶来
杭州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实行计划管理 本年度
萧山三个垃圾末端处理项目均已复工 预计今
浙江援鄂医疗队治愈出院首例应用ECMO患
武汉新增病例系一名医生 在上班不排除院内
男子拾获鸟蛋孵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饲养3
安徽颍上县一居民房失火6人被困 5人抢救

杭州影像


拱康路全线通车 杭...

杭州“最美跑道”迎...

杭州29个在建快速...

春光正好,出来玩!...
昨日,日经225指数盘中涨超7%以上,同时,日经225指数期货也在同时间大涨,一度触发熔断机制,暂停交易10分钟。沪指“深V”反弹重回2700点昨日,两市双双高开,沪指收复2700点,开盘后市场冲高回落,三大股指盘中均曾涨超2%。黄金概念股涨势最凶,43只在交易个股全部收涨,板块指数整体大涨5.77%,在两市所有板块中称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