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全国首趟县市区级湖北员工复工专列昨抵杭
2020-03-25 06:31:02杭州网

9小时接回逾千人

杭州日报讯 昨晚20:07,历时9个小时,载着湖北籍1291名务工人员的D2248次列车,顺利到达杭州东站。这是余杭区专门向湖北派出的复工专列,也是全国首趟由县市区单独组织湖北员工返岗的专列。

据了解,服务保障重点企业,此趟专列接回的1000多名员工中,有近500位为阿里巴巴的员工及其家属。刘凯一家六口就在其中。“一出站就看到迎接的志愿者和写着‘余杭欢迎你’的横幅,心里暖暖的。”刘凯说。

湖北省是劳务输出大省,也是余杭脱贫攻坚工作主要对口支援县所在地。杭州、湖北两地已率先实现健康“绿码”互认,该车次抵杭员工无需隔离,检测无异常后即可返岗上班。

“之前虽然能够网上办公,我们运营工作在跟厂商、客户对接上沟通效率还是会有滞后,而且其他同事已经到岗一个多月了,我也很着急。”刘凯说:“我跟这边同事本来打算包车回来,复杂的手续还没办完,就得知余杭要派专列接我们的消息,而且只用提交个人信息,就收到了专列预约成功的短信,很方便。”

员工翘首以盼,企业也是望眼欲穿。余杭为了务工人员能顺利返岗,花了很多心思。

此前,余杭通过社保数据库、公安户籍数据、“杭州健康码”和三大运营商等数据比对,动态掌握在杭务工的湖北籍人员地域分布、已返杭人数、未返杭人数等情况,精准锁定千余名可返岗复工的湖北籍务工人员名单,并将名单下发给各企业。同时,安排专业工作人员收集企业反馈返岗人员信息,核对无误后统一发出乘车信息。

“这趟行程实行‘身份证+报名信息+健康码+车辆信息’核验,按车厢集结。乘车人员完成健康码查验、测体温后,有序上车。”余杭区人力社保局就业管理服务处主任沈明栋说:“专列配备防疫物资、应急处理物资和预留的隔离车厢,还安排了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随行,全面确保人员安全抵达。”

另外,余杭已通知辖区内各镇街、平台提前组织接站大巴、包车在东站等候。专列到站后,抵达员工检测体温无异常后,分流至相应的接站处,分别送至各企业宿舍及居住点。

眼下,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是“第一要务”。余杭从保障企业“人员要素”入手,通过“线上+线下”延伸模式确保企业用工不犯难。

在线下,余杭除了推出专列专车接送返岗员工外,还开展东西部对口帮扶劳务协作“送岗进村”行动,目前已与贵州台江、安徽阜阳、江西上饶等地签订跨地区合作协议19份,推出岗位6000余个,达成初步意向1300余人。线上,搭建云端就业服务平台,“智汇余杭”云招聘服务目前已推出企业1624家、岗位3.11万个。

不仅如此,余杭还出台援岗稳岗政策清单制、法律服务专班制、就业服务绿色通道等10项措施,为全区就业管理提供保障。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余杭报道组 王怡曦 通讯员 张晓清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美好教育的杭州实践|杭州市新华实验小学黄
外卖小哥边骑车边打电话、共享单车车篮里“
保俶塔开始拆除脚手架,塔尖终于直了,最迟
临安高虹镇百亩高山白茶开采 千里之外赶来
杭州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实行计划管理 本年度
萧山三个垃圾末端处理项目均已复工 预计今
浙江援鄂医疗队治愈出院首例应用ECMO患
武汉新增病例系一名医生 在上班不排除院内
男子拾获鸟蛋孵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饲养3
安徽颍上县一居民房失火6人被困 5人抢救

杭州影像


拱康路全线通车 杭...

杭州“最美跑道”迎...

杭州29个在建快速...

春光正好,出来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