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1-2月, 民营龙头企业外贸出口逆势上涨
2020-03-19 07:33:18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昨天记者从钱江海关了解到,2020年1-2月杭州市外贸进出口总值732.8亿元,同比下降9.5%。其中出口431.3亿元,下降16.4%;进口301.5亿元,增长2.4%,贸易顺差129.8亿元,同比收窄41.4%。

1-2月,全市出口总值出现较大幅度下滑,下降16.4%,其中2月降幅达60.6%。

同期,进口保持增长态势,但增速较全省(3.2%)低0.8个百分点,高于全国(-2.4%)4.8个百分点。

1-2月,全市出口机电产品188.0亿元,下降15.7%;出口高新技术产品71.8亿元,下降5.1%;其中以安防产品为主的音视频设备及其零件出口27.6亿元,增长7.8%,拉升出口增长0.4个百分点;出口汽车(包含底盘)1.5亿元,增长23.7%。此外,出口铝材5.6亿元,增长7.4%;出口铜材2.1亿元,增长1.1倍。同期,进口高新技术产品56.2亿元,增长26.9%,其中集成电路18.4亿元,增长40.9%;此外,进口医药材及药品20.5亿元,增长7.5%,煤进口17.0亿元,激增1.3倍。

不过在1-2月,部分民营龙头企业如浙江大华科技、浙江华达新型材料等企业出口保持逆势大幅增长,受疫情影响较轻,1-2月出口增幅分别达到32.2%和43.1%。同期,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146.3亿元,下降18.5%,占20.0%;国有企业进出口169.2亿元,增长11.3%,占23.1%,其中进口123.0亿元,增长39.4%。

1-2月,全市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进出口252.3亿元,增长5.3%,占进出口总值的34.4%,上升4.8个百分点;其中,出口145.5亿元,下降10.9%,占出口总值的33.7%,上升2.1个百分点;进口106.8亿元,增长39.7%,占进口总值的35.4%,上升9.4个百分点。对欧盟(含英国)进出口146.6亿元,下降13.2%;对东盟进出口116.7亿元,增长8.6%;对美国进出口79.6亿元,下降22.9%,占全市外贸总值的10.9%,下降1.8个百分点。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寿海赞 记者 朱光函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首批浙江援汉医护勇士即将凯旋
新风路附近的王家井街新建人行天桥 杭州火
当“高空坠物”砸到了“乱停的车”,车损谁
杭州这些地方将布局规划机场! 至2035
中国战“疫”中的感动|纵使力量微薄 也要
寂寞无聊 杭州小伙网上交友被骗六千!
淳安“巾帼助农 千名村姑当主播”活动启动
警方:一男子因债务纠纷杀害一家三口后自首
外籍男子拉下口罩向车厢扶手抹口水?港铁回
男子间接感染9人被称"毒王":躲在被子里

杭州影像


蜜蜂不帮忙 授粉靠...

西湖龙井茶炒制车间...

无人机施肥

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