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大数据+青助跑”为复工企业解难题
2020-03-19 06:40:36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战疫情 促发展”,淳安县税务部门通过“大数据+青助跑”模式,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难题。目前,已走访企业170余家,帮助各类企业解决问题40余个。

日前,淳安县税务局的青年驻企服务员同税收业务骨干一起,走进浙江康盛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走访服务。当了解到目前公司最大的问题是“原材料缺乏导致生产停滞,资金压力骤增”后,青年驻企服务员立马运用专业优势,通过“全省税务大数据库”平台,按照企业缺乏原材料的产品名称、型号和规格进行大数据搜索、筛选、分析、供需匹配,锁定了符合原材料供应的10户企业,并逐一联系。最终,浙江龙盛薄板有限公司承诺,将持续为康盛提供充足原材料货源。

“我们之前打遍了所有供货商的电话,几乎都要放弃了,多亏了税务部门的大数据库,仅用一天时间,就帮我们找到了原材料的采购渠道!” 浙江康盛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余水丽激动地说。

面对企业复工难现状,淳安县税务部门实行“大数据+青助跑”的模式,一方面充分发挥税收职能,利用税收大数据为企业纾难解困,另一方面选派青年干部驻企服务,向企业问计问需,帮助企业跑腿,打通服务纳税人最后1公里。

“我们结合‘走亲连心三服务’工作,成立了重点税源和纳税咨询服务组,选派35名青年党员进驻企业,为全县317户重点税源企业提供精准的纳税服务,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提振企业信心。”淳安县税务部门负责人陈宇岗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柯晓莉 姜铿 记者 余敏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首批浙江援汉医护勇士即将凯旋
新风路附近的王家井街新建人行天桥 杭州火
当“高空坠物”砸到了“乱停的车”,车损谁
杭州这些地方将布局规划机场! 至2035
中国战“疫”中的感动|纵使力量微薄 也要
寂寞无聊 杭州小伙网上交友被骗六千!
淳安“巾帼助农 千名村姑当主播”活动启动
云南昭通盐津一停建煤矿发生爆炸,致4死5
网传北京不再接受国际航班 首都机场回应
宅家期间仍睡不好 1.5亿国人需睡眠医疗

杭州影像


蜜蜂不帮忙 授粉靠...

西湖龙井茶炒制车间...

无人机施肥

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