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扶贫干部变身“快递小哥”, 第一时间向恩施州传送“杭州温度”
2020-03-09 07:29:08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见习记者 祝芷媛)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杭州这座最具幸福感的城市也逐渐感受到了春天的味道。而远在千里之外的杭州市对口帮扶地恩施州仍处于抗击疫情的关键期。

3月6日,杭州市援派恩施州的挂职干部胡建亮和恩施州挂职杭州市的干部黄河一早就出发了,他们要赶到位于杭州市拱墅区的浙江英特物流中心仓库。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调拨出来的15000只口罩、5000件防护服、720副护目镜还有10万双医用手套,刚刚筹集到位,他们要在第一时间将这些物资发往湖北恩施。

“原来预计这批物资在100箱左右,当仓库出货,我们清点完毕后,才发现这批防疫物资足足有231箱!预先安排的一部邮政厢式物流货车塞得满满当当,空间还不够用,昨天晚上我们连夜打出的135张快递单也用完了,于是我们紧急联系邮政公司协调另一部车赶到现场,重新安排填写制单。”胡建亮说。

由于排队取货的单位和车辆比较多,第一部车货装满发出时,已经是下午两点多了,天空下起了淅淅沥沥的春雨。经过一天的奋战,为最后一部车贴上“防疫物资,绿色通道”的标签,装车完毕,清点完所有单据后,他们才舒了一口气。此时华灯初上的杭州,各种灯光在雨中交织出斑斓的美景。这样的一天对于挂职干部们而言已习以为常。

为了争取第一时间将物资运抵恩施,杭州市帮扶恩施州的扶贫干部们都是亲自上场,30多批次的疫情防控物资,他们在其中不仅是协调员,更是快递员、搬运工。搬运货物、称量货物、填写快递单号……扶贫干部们对于完成这些工作已堪称“熟练工”,而这些熟练只为第一时间让来自浙江杭州的温度以最快的速度传达至恩施。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杭州克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物资仍比较紧缺的困难,尽最大努力支援对口帮扶地区恩施州的疫情防控工作。截至3月6日,恩施州已收到杭州累计捐款400.27万,捐物折合345.06万,其中包含各类口罩35.01万个,手套18.4万双,防护服1.25万套,测温仪605个,护目镜3720个,医用净化器20台,消毒液3吨,消毒液50箱,医用洗手液600升,还有饼干415箱以及农副产品等。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祝芷媛    编辑: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留学生抗疫“书画秀”,浙财大这场活动够特
杭州一SUV“四脚朝天”躺在路中央,隔离
浙江援鄂男医护隔空向家中妻子送祝福!待陌
她们中有孩子依赖的妈妈、父母眼中长不大的
战疫一线 女警撑起了半边天
杭州公交的“女神”们收到防疫暖心礼物 还
“女神节”建德基层女干部化身“采茶女”缓
澳名帅丹尼斯与孙杨师徒缘尽 与泳协终止合
泉州楼塌获救男孩:“妈妈在我脚下,还活着
警方侦破26年前命案:男子盗窃杀死女屋主

杭州影像


余杭乌牛早 开采了...

西湖边柳树已萌芽展...

采购50万只口罩、...

亚运媒体村全面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