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出台助力外贸企业复工复产八项举措 送所需送所盼送所急 市贸促会走进企业“三服务”
2020-03-09 07:28:45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通讯员 汤怡文 记者 郑炜)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随着杭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精密智控新阶段,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全面加速推进,为“送所盼送所需送所急”,将“三服务”精准高效地落到企业急需处,杭州市贸促会迅速成立“走亲连心”活动领导小组,全体机关干部分成12个工作小组,在副会长吴谋和许水兰的带领下,两周以来,相继走进122家企业,宣介政策、落实防疫、关心解困、提振士气、精准服务,促进政企社间零距离沟通,帮助企业轻装上阵,扎实帮助企业复工复产、高质量发展。自2月24日以来,通过“三服务”企业走访活动共排摸问题82个,现场帮助解决问题71个,11个问题联动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予以研究办理。

送所需 解难题

涉外商事法律服务护航企业复产达产

针对疫情之下的复工复产,外贸企业力争答出高分。但是如何恢复产业链畅通,却不是某一家企业可以做到的,就比如一辆汽车下线,需要上万个零部件的配件组装,少一个也不行。上下游产业链也是如此,从生产资料到流通环节,人流、物流、商流都要保证畅通,企业才能高效运作起来。受疫情影响,复工后的企业遇到了人员不足、原材料不足、物流不畅、不能按期向海外买方交付产品等问题,由此带来的直接后果就是合同违约及支付赔偿金。对此,市贸促会建议企业可以申请出具“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目前中国贸促会及其授权地方贸促会出具的不可抗力相关的事实性证明书,已得到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政府、海关、商会和企业的认可;也可通过我会成立的“应对疫情涉外商事法律服务工作小组”进行公益涉外法律咨询。截至3月6日,市贸促会已为杭州海康威视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华立国际发展有限公司、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万向钱潮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正泰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奥的斯机电电梯有限公司等98家企业出具不可抗力证明书136份,合同金额达35.11亿元人民币,本次走访中,“三服务”小组也对部分已申领不可抗力证明书的企业进行回访和后续跟踪服务。

送所急 巧协调

发挥国际联络和展览资源优势

助力企业拓市场

参加境外展,利用展会开拓市场,是众多杭州外贸企业的重要业务拓展渠道。受疫情影响,不仅外贸企业赴海外参展受阻,文创、会展企业的展览、论坛等计划也只能暂时搁置,连锁反应带来的损失比较大。对此,市贸促会“三服务”小组充分发挥贸促系统国际联络、贸易展览优势,助力企业整合境内外市场资源,向企业推荐下半年优质展会项目和线上拓展平台渠道,并将视全球疫情动态及时做好参展组展和后续跟踪服务。

送所盼 递举措

出台助力外贸企业复工复产八项举措

汇编《助力外向型企业复工复产政策》

复工复产正在有序推进过程中,外向型企业往往面临多重困难叠加的局面,结合贸促会资源渠道和职能作用,本次“三服务”工作小组将市贸促会出台的“助力外贸企业复工复产八项举措”和整理编辑的《杭州市助力外向型企业复工复产政策汇编》面对面向企业进行了宣传和解读,帮助企业全方位、多渠道地面对和解决困难;同时帮助企业就具体问题、困难与所属区县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及时帮助企业正确解读政策、用好用足政策。走访中,企业普遍对省、市、区各级部门在此次疫情中的快速应对和积极举措表示欢迎和赞许,也十分感谢贸促会对企业的关心和帮助。市贸促会后续将持续关注走访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尽力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并将继续开展“走亲连心”企业走访活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汤怡文 记者 郑炜    编辑: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留学生抗疫“书画秀”,浙财大这场活动够特
杭州一SUV“四脚朝天”躺在路中央,隔离
浙江援鄂男医护隔空向家中妻子送祝福!待陌
她们中有孩子依赖的妈妈、父母眼中长不大的
战疫一线 女警撑起了半边天
杭州公交的“女神”们收到防疫暖心礼物 还
“女神节”建德基层女干部化身“采茶女”缓
澳名帅丹尼斯与孙杨师徒缘尽 与泳协终止合
泉州楼塌获救男孩:“妈妈在我脚下,还活着
警方侦破26年前命案:男子盗窃杀死女屋主

杭州影像


余杭乌牛早 开采了...

西湖边柳树已萌芽展...

采购50万只口罩、...

亚运媒体村全面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