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感谢你来过,感谢你留下 49岁的杭州好男人在生命最后一刻,救了四条命!
2020-03-09 06:06:27杭州网

医护团队向陈航鞠躬致敬。

杭州日报讯 昨天下午,49岁的杭州人陈航走了。这是一位孝顺的儿子、慈爱的父亲、无可挑剔的丈夫,半个月前因为突发脑梗,不治。

按照遗愿,昨天下午,陈航的心脏、肝脏、肾脏和角膜,被移植到四位患者身上:37岁、47岁、48岁、68岁,他们也是普普通通的父亲、孩子、丈夫,因为陈航的大爱之举,让他们的生命得以延续。

突发脑梗未等来奇迹

2月17日晚,陈航在家吃完饭,和妻子说:“半身有点麻,头晕。”陈航比较胖,有高血压,因为疫情,最近走动很少。陈女士回忆:我先让他躺下休息,过了一会儿,我问他有没有好点?老陈说还是老样子。“我当时就意识到,老陈可能发生了脑梗。于是拨打了120,直接送到浙大二院。”

据浙大二院脑重症医学科胡颖红主任介绍:陈航出现“脑干出血”转入了脑重症医学科,入科时已深昏迷,气管插管,呼吸机支持呼吸。经全力抢救,病情无好转,经过临床评估及脑电图和脑血流检测确认,患者被判定为脑死亡。

当陈航被评估为脑死亡后,陈航一家萌发了在他身后捐献器官的想法。这不是临时起意,“陈航之前也聊起过这个话题,以后如果发生意外,要把器官捐献出来。”一家人经过商量,当即表示:陈航身后进行器官捐献,让更多的生命得以延续。浙江省人体器官捐献调解员严磊说:“从妻子到老母亲,都没有犹豫,她们对器官捐献很了解,这样的家庭不多见。”

大爱之举让人泪目

去年12月,这个家庭,刚刚送走了陈航的父亲。老父亲医院卧病的5个月,都是陈航两兄弟陪夜照顾。“同一个病房的家属、护士都说,你儿子太孝顺了!”白发人送黑发人,陈航74岁的母亲,脸上的泪水没有干。

“平日里别人有需要,老陈总是二话不说去帮忙。”在妻子眼里,陈航是个无可挑剔的丈夫。

小陈,千禧年出生的孩子,大一的学生,他拿着手机,相册里是满满与父亲的回忆,陈航出现在小陈生命中的每一个重要的时刻:周岁生日,毕业时分,外出游玩……“我还没有学会什么本领,还没有赚钱,我身后依靠的男人没有了,我也再没有机会孝顺他了。”小陈眼含泪水。

生命在4位患者身上得以延续

“醒一醒,再看看我们啊!”母亲、老婆、儿子,撕心裂肺的呼喊,目送着陈航。

昨天下午,陈航从浙大二院脑重症ICU推出,送往手术室。陈航捐出心脏、肝脏、肾脏和角膜,完成生命的交接仪式。手术室里,医护人员集体向陈航鞠躬致敬,感谢大爱永存。

供体、受体经过多次核酸检测为阴性后,在多学科医护专家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四台移植手术在浙大二院接力展开。

董爱强心脏移植团队为一位37岁男性,进行心脏移植手术。这位在父母眼中十分优秀的儿子,10多年心脏病史,目前严重心衰,双下肢极度水肿,腹水药物治疗已到尽头,如不移植,生存日子屈指可数。王伟林肝移植团队中的严盛教授等,为一个47多岁的乙肝肝硬化患者进行手术。肖家全肾移植团队为一位48岁、一位68岁患者进行肾脏移植手术。这两位都是尿毒症患者,依靠血透维持生命。

陈航,感谢你来过,感谢你留下。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柯静 通讯员 方序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留学生抗疫“书画秀”,浙财大这场活动够特
杭州一SUV“四脚朝天”躺在路中央,隔离
浙江援鄂男医护隔空向家中妻子送祝福!待陌
她们中有孩子依赖的妈妈、父母眼中长不大的
战疫一线 女警撑起了半边天
杭州公交的“女神”们收到防疫暖心礼物 还
“女神节”建德基层女干部化身“采茶女”缓
张伟丽击败波兰选手 成功卫冕UFC金腰带
最治愈照片主人公找到了
女孩义无反顾进火神山照顾的外婆,走了……

杭州影像


余杭乌牛早 开采了...

西湖边柳树已萌芽展...

采购50万只口罩、...

亚运媒体村全面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