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今天上午的春雨有点“泼辣” 本周三天气不错 灿烂阳光会露脸
2020-03-09 07:26:47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翻开近期的“天气考勤表”,阴雨的出勤率以绝对优势高过“阳光明媚”。据气象部门统计,从3月1日至7日,杭州一丁点儿雨量都没有的日子,只有3月5日一天。

你可能会说,没感觉被阴雨霸占啊?那是因为春雨常常在夜晚出没,来的悄无声息,夜雨过后,白天也能挤出一丝丝阳光。

本周,杭城的天气舞台是否依旧由阴雨占据主导位置?从目前的预报来看,仍是阴雨天居多,今天上午还有中到大雨。不过,进入春天,冷暖空气交汇频繁,阴雨晴会频繁切换,等到周三又会有灿烂阳光露脸啦。

今天下午起雨量逐渐减小

周三早晨很冷但有灿烂阳光

你心中的“春姑娘”是什么样?

有人说,“春姑娘”温暖得像阳光;有人说,她温柔得像细雨;还有人说,她温和得像轻风。

但实际上,春姑娘也有暴躁的一面。

市气象台说,有的年份,春季强降雨下得酣畅淋漓;有的年份,春季强对流让人胆战心惊;有的三月,春季强降温把季节重新拉回冬天……

昨天夜里,“春姑娘”就展示了她暴躁的特点,带来了一波“泼辣”劲儿的春雨。而这场激烈的春雨一直延续到今天上午。

市气象台说,今天上午暖湿气流和冷空气依旧在杭州上空激烈交锋,并生成涡旋。受此影响,杭州有中到大雨,西部和南部局部有暴雨。

不过,这次降雨过程雨量虽集中但好在时间短,今天下午以后雨逐渐减小并停止。

雨水为什么愿意歇口气?因为冷空气又来了,它带来降温,并带走雨水。

根据预报,明天杭城气温降低,早晨最低气温跌至5℃,白天最高气温16℃;周三早晨气温将降至近段时间以来的最低点,平原地区3-7℃,山区2-4℃有霜冻。虽然冷,但周三也将是近期天气最好的一天,有望见到灿烂阳光。

周四、周五,又会有一次小雨过程,早晨最低气温回升至8-9℃。周末又是小雨转晴、多云的天气。

时阴时晴、忽风忽雨,就像歌里唱的:“有一个姑娘她有一些任性,她还有一些嚣张;有一个姑娘她有一些叛逆,她还有一些疯狂……”春天,就是这个姑娘!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王萍萍 钱江波 商报记者 范昱 葛玲燕 制图 陈刚    编辑: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留学生抗疫“书画秀”,浙财大这场活动够特
杭州一SUV“四脚朝天”躺在路中央,隔离
浙江援鄂男医护隔空向家中妻子送祝福!待陌
她们中有孩子依赖的妈妈、父母眼中长不大的
战疫一线 女警撑起了半边天
杭州公交的“女神”们收到防疫暖心礼物 还
“女神节”建德基层女干部化身“采茶女”缓
泉州楼塌获救男孩:“妈妈在我脚下,还活着
警方侦破26年前命案:男子盗窃杀死女屋主
泉州酒店坍塌事故 相关负责人透露了一个惊

杭州影像


余杭乌牛早 开采了...

西湖边柳树已萌芽展...

采购50万只口罩、...

亚运媒体村全面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