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青芝坞春色满园 复工以来已接待400多人入住
2020-03-09 07:28:12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记者 朱光函 文/摄 通讯员 冯晨晨)“民宿复工要提交哪些材料?”“外地游客入住民宿,该怎么申报?”“我住的民宿不提供堂食,该去哪里吃饭?”最近一段时间孙琴经常要回复这样的电话问询,作为青芝坞管委会负责人的她从过年时就一直在一线忙碌,到现在只休息过3天。“疫情期间,民宿暂时停工了,直到2月19日开始,青芝坞的第一家民宿才开始复工,我们的工作重点也从前期的防控疫情转变为如今防控、复工双手抓的状态。”

青芝坞一直是浙江民宿行业的风向标,孙琴介绍,根据《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十项措施的补充通告》要求,杭州逐步开放公共空间。全市范围内公园、广场、露天运动场等全部开放。疫情较低风险、低风险区、县(市)的景区、景点、民宿、农家乐有序开放。

青芝坞的民宿也是从该项通告发布后第二天的2月19日开始陆续复工的,当天管委会收到了两家民宿的复工申请,根据主管部门的要求,这两家民宿分别提供了复工方案,并准备了复工后所需要的口罩、消毒液、额温枪和台账,这些台账主要记录的是住店客人、员工早晚的体温检查和民宿消毒的记录信息,并张贴不提供堂食和需戴口罩入内的告示。“所有进店的人也都必须出示健康码。”目前青芝坞115多家民宿中,已有66家通过了复工申请总共接待了400多位游客,这当中有杭州本地的居民,也有从外省来杭州的游客。

青芝莲是青芝坞的一家精品民宿酒店,也是青芝坞第一家复工的民宿,在店门前张贴着关于疫情的告示和二维码,店员介绍,目前店内的人气正在恢复,入住人数也不多,“我们专门为入住民宿的客人准备了消毒水和口罩,保证他们的安全。”

虽然民宿已经复工,但管委会对入住游客的监管并未放松。“就在周四下午,有一家民宿向管委会提交申请,一位美国来的游客想要在青芝坞住10天,但经过再三的考虑,我们还是建议民宿经营者取消该订单。我们建议民宿经营者们暂时不要接待来自疫情国的游客,这既是对青芝坞民宿游客和经营者的保护,也是对青芝坞居民的保护。”

对于游客们担心的吃饭问题,青芝坞管委会也给出了解决方案:目前民宿不提供堂食,但游客们可以通过外卖或前往青芝坞周边饭店打包的方式在房间就餐。

当前民宿遇到的客源相对较少的情况,孙琴表示乐观。“从我们掌握的情况来看,目前青芝坞民宿的入住情况比大部分星级酒店要高,如果疫情结束,民宿的客流会快速增加,我们预计三月底四月初,青芝坞将重新热闹起来。”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朱光函 文/摄 通讯员 冯晨晨    编辑: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留学生抗疫“书画秀”,浙财大这场活动够特
杭州一SUV“四脚朝天”躺在路中央,隔离
浙江援鄂男医护隔空向家中妻子送祝福!待陌
她们中有孩子依赖的妈妈、父母眼中长不大的
战疫一线 女警撑起了半边天
杭州公交的“女神”们收到防疫暖心礼物 还
“女神节”建德基层女干部化身“采茶女”缓
澳名帅丹尼斯与孙杨师徒缘尽 与泳协终止合
泉州楼塌获救男孩:“妈妈在我脚下,还活着
警方侦破26年前命案:男子盗窃杀死女屋主

杭州影像


余杭乌牛早 开采了...

西湖边柳树已萌芽展...

采购50万只口罩、...

亚运媒体村全面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