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时评】龙抬头:杭纳百川 杭向未来
2020-02-26 07:42:49杭州网

二月二,龙抬头。曾经“潜龙在渊”,终于“见龙在田”。再过八天,就是“惊蛰”,春雷乍动,万物复苏。

2月24日,也就是农历二月初二,杭州面向全球,重磅推出“战疫引才、杭向未来”八大举措,启动高层次人才云聘会。这条消息瞬间在朋友圈刷屏,大家有一个共同的强烈感受:“龙抬头”!

同样在这一天,杭州还召开了全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提出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线作战”,推动疫情风险不断降下来、各行各业有序动起来、城市加速跑起来,不断提高杭州大城市治理的能力和水平。会议特别强调要全面启动“双招双引”工作,全力以赴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任务补起来,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胜利。

“双线作战”需要人才,大城市治理现代化需要人才,杭州要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需要人才。得人才者得天下,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

有人说杭州又当了“第一个”,是的,“杭州永远争第一”。“第一”来自于忧患意识,来自于清醒与警觉,来自于对“时”与“机”的精准把握,来自于总揽全局、深谋远虑、高瞻远瞩的大智慧。一步落后步步落后,一步领先步步领先。作为“排头兵”的杭州,作为“龙头”的杭州,作为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窗口的杭州,必须时时争第一、永远争第一,防控疫情争第一,复工复产争第一,招才引智争第一。“山不厌高,水不厌深;周公吐脯,天下归心。”前一句是当今城市人才竞争之大势,后一句则是城市发展求才若渴应有的热诚与气魄。“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杭州此次重磅出台的八大举措,“重磅”二字一点都不夸张——对全球本科以上所有应届大学生,在发放本科1万元、硕士3万元、博士5万元一次性生活补助的基础上,再给予每年1万元租房补贴,最多可享受6年;加快人才专项租赁住房建设,到明年底前新建5万套;提高高层次人才购房补贴,给予A类顶尖人才“一人一议”最高800万元购房补贴等等。新政还包括加强抗疫人才重点招引、对境内外高层次人才实施专项奖励、支持高层次人才优先购房等高含金量的政策举措。

然而杭州面向全球招才引智的底气,不只在“重磅”,而在如下四个字:“杭”向未来——这个“未来”,是汇天下英才共同打造的未来,也是来杭就业、创业的天下英才共同拥有的未来。有道是“海为龙世界,云是鹤家乡”,杭州就是龙的大海、鹤的天空;“我负责阳光雨露,你负责茁壮成长”,杭州拥有最优的人才发展生态。将要启动的“云聘会”,阿里巴巴、网易、海康威视、吉利等知名企业,浙江大学、中国美院、西湖大学、之江实验室、国科大杭高院等高校院所,纷纷亮出招贤令,端的是龙王满座、仙鹤云集,此情此景,不正是杭州人才生态最生动的见证吗?

“春风至,万物生,我们在杭州的春天里,等你!”等“你”的不只有春风,还有“未来”的一片光明锦绣。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本报评论员 翟春阳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战疫引才”政策,你最想了解的这些问
送物资上门,引人才上岗 建德助力企业防疫
疫情之下找到了走失7年的弟弟 多亏建德救
杭州医护人员当“传话筒” !ICU95岁
淳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等级降了 景
疫期杭州公交汽电车线路调整、防疫步骤都有
临安锦城街道“483”方法对复工企业赋分
网传武汉城管队员拦截居民自费购买蔬菜?官
重庆一女子不服疫情防控 踢民警吐口水被追
防控太严了!男子逃亡十年后赴京自首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