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缺口4.5万人次的工种招募有了新进展!每年都举行的活动确定取消
2020-02-22 22:30:12杭州网

杭州综合频道讯 随着天气回暖,不少爱茶人士开始惦记今年西湖新茶的滋味了。昨天我们报道了今年杭州采茶工缺口4.5万人次。

今天记者了解到,采茶工招募已有新进展!

这几天,杭州气温攀升。西湖景区的翁家山上,茶叶长势不错,茶客们还有望比往年更早喝上这一抹茶香。

孙斌在翁家山有12亩茶园。受天气影响,龙井43号已经冒出了少许芽头,预计3月中下旬就可以大规模采摘了。

从上周开始,孙斌一边办理复工申请,一边敲定采茶工的复工时间。

翁家山茶人 孙斌:

往年我家里需要40多个采茶工人,包括制茶的。今年已经联系了26个, 都确定会过来。

今年因为整个受到疫情的影响,鼓励大家自救,发动家里人来帮忙采茶,我家里有7、8个人一起。

孙斌透露,到时候会派专车去衢州,接这26位采茶工。

根据前期西湖街道初步摸底,西湖风景名胜区范围内采茶工、炒茶工高峰时期需求量约为1.1万人左右,主要来自安徽、江西及省内衢州等地,由农户自行招募。

疫情影响下,要求立足于本地区召集人员。如外地采茶工进入杭州,必须在一个小时内向所在村、社报告,主动申领“健康码”;老年采茶工确无健康码的,凭村级相关证明等有效证件进入。

西湖风景名胜区西湖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浙大茶学博士 林晨:

要求采茶工人均住宿面积不少于4平方米,第二个在采茶过程中要求采茶工分区块、包干,不能像以前一样聚集性采摘。第三个就是餐饮这块 要求他们分餐。

另外,今年线下西湖龙井茶开茶节活动确定取消。

总体来讲,今年的疫情预计会给西湖龙井茶产销带来一定程度的影响。西湖风景名胜区将通过出台产业化扶持政策,对积极收购本地茶农茶叶的茶企给予一定的财政补助,确保茶农收入和茶叶价格保持平稳。

来源:杭州综合频道    作者:记者 张游锡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战“疫”期,不能忽视的燃气安全
浙江疾控吹响援鄂抗疫“集结号”!18位"
“听到今天就可以出院了,他激动地差点从床
浙江医疗队进入武汉最大方舱医院
看房靠VR,中介复工再下单,疫情期间杭州
阳光无限好5000多人涌进杭州植物园 欣
西湖区一企业申请转产口罩?4小时不到 变
酒后防疫卡点“找茬” 男子把亲叔叔打成了
两游轮两种命运 津处置病毒威胁邮轮仅24
世卫组织支持中更改新冠肺炎病例数据统计口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总体来讲,今年的疫情预计会给西湖龙井茶产销带来一定程度的影响。杭州综合频道讯随着天气回暖,不少爱茶人士开始惦记今年西湖新茶的滋味了。另外,今年线下西湖龙井茶开茶节活动确定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