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10年新增1.6万余家大创企业
2019-12-24 07:21:04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2009年,全国首个公益性大学生创业组织——杭州大学生创业联盟(以下简称“大创联盟”)在杭州诞生,为大学生创业呐喊助威。昨日,正值大创联盟成立10周年,杭州已有大学生创业企业1.6万余家。

“青春建功新时代,大创联盟再出发——杭州大学生创业联盟10周年主题纪念活动”昨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举行,一批曾经的大学生、如今的企业家到现场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

该活动由共青团杭州市委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主办,共青团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委员会、杭州大学生创业联盟、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创业学院共同承办。

大创联盟助推企业越走越远

2009年,在杭州市政府大力宣传推介杭州创新创业环境,吸引优秀大创人才来杭创业的大背景下,共青团杭州市委联合9家单位成立了杭州大学生创业联盟,从政策、资金等方面扶持大学生创业,以期搭建服务平台,打造大学生创业服务工作的杭州模式。

十年来,大创联盟通过导师带徒、创业培训、项目孵化、金融扶持等方式,激励一批又一批大学生成长。

2008年,杭州艺福堂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晓军刚刚成立公司,注册了“艺福堂”商标。身为一个来杭创业的外地小伙,李晓军面临的是创业路上的诸多未知。大创联盟的帮扶给了他信心,“那时我们通过大创联盟拿到了一笔政府资金,现在回头看虽然钱不多,但却是我的第一笔启动资金。”

大创联盟首任主席林东昨天也来到活动现场,回忆起十年前联盟刚成立时的情况说,“我还记得我们当时的口号是致力于促进我国创业群体的转型升级,将优秀的人才输送到创业群体中。”

如今作为大创联盟主席团代表,杭州林东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工程师林东说,“这十年,杭州逐渐成为了大学毕业生和高端人才最向往的城市。”

十年前,林东最为人所熟知的头衔还是“牛肉干大王”,由他一手创立的绿盛牛肉干,曾是全国老百姓家喻户晓的休闲食品品牌。2009年,他决定“二次创业”,并与其他两位技术大拿联合开启了新能源项目。

浙江每日互动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个推)董事长方毅是大创联盟第二任主席。身为大学生创业者的他,今年3月25日带领个推登陆A股创业板。他在现场为大学生创业者们总结了创业规律,他认为,科技创业需要审时度势,创业者应该关注大趋势;移动互联网拥有比互联网多15倍的机会,而创业者只要找到属于自己的3倍就足够了。

浙江凯氏儿童用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袁吉峰从2007年开始创业,2009年加入大创联盟。于他而言,正是大创联盟助推他走得越来越远。 “随着事业的发展,我有了越来越多的称谓,而其中我认为最能代表我的称谓就是‘一名大学生创业者’。”

未来培养100名杭州大创精英

据不完全统计,大创联盟成立十年来已开办大学生创业企业1.6万余家、带动就业6.5万余人、2018年销售收入64.7亿元。

为全面扶持大学生创新创业,在大创联盟成立十周年之际,大创联盟“未星计划”以及“未星计划”线上创业服务平台正式启动。

记者了解到,“未星计划”全称是“未来之星创业人才培养计划”。大创联盟希望经过不断努力,在未来的时间里,在全市范围内选拔筛选培养100名精英大学生创业人才。

下一步,大创联盟将继续着眼于优秀青年创业人才的基础性培养和战略性开发,通过共青团组织网络体系,搭建创业平台、加大扶持培养、开展创业服务,不断完善大学生创业俱乐部运行机制。大创联盟将结合更多的资源,构建更好大学生创业交流平台,建设更具影响力的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推动杭州大学生创业工作迈向新的高潮。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徐歆婷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距离最长的一次天然气管道迁改——杭富
提供一条执行线索 奖励1300万!真有这
珍惜这周五、周六的阳光 因为太阳又即
第二届浙江省产教融合高层论坛暨浙江省经营
“违法王”足浴店上演“金蝉脱壳” 扣68
浙江老字号集体“触网”焕新 背后这所大学
杭州凤栖幼儿园举行三年规划总结汇报会
香港铜锣湾表行遭抢劫 3歹徒仅34秒掠走
全网刷屏的“勋章民警”程鹏,曾被毒贩拿枪
哈尔滨市一污水管网施工现场塌方 仍有3人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