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在西湖边吃饭 却感觉味道有点不同 经调解 商家愿意退还餐费
2019-10-29 07:39:40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通讯员 潘翠虹 记者 汪晓筠) 此前,消费者腾先生在西湖景区北山路80号岳王庙正对面的一家菜馆吃饭。“我点了一份西湖酱鸭、水煮肉片、木耳炒肉,但是我觉得西湖酱鸭和水煮肉片的味道都和往常不太一样,我希望商家能为我退款。”腾先生将此事投诉到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灵隐所(以下简称“灵隐所”)。

相似餐馆有好几家

经过排查最终确定目标

接到投诉后,灵隐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通过微信联系到腾先生,认真询问其就餐饭店店名及具体位置情况。“但是,腾先生当时表示并不记得饭店名称,只提供了一个大概范围供工作人员寻找。除此以外,我们询问其所点菜品具体是否存在变质变味,或者有什么不一样的口感,腾先生也并不能详细说出个所以然,只是称与往常味道大不相同。”灵隐所工作人员说,这也为调查增加了一定难度。

面对此情况,工作人员立即整理现有信息,赶赴北山路岳王庙处寻找被投诉饭店。经过一轮寻找与对比发现与投诉人提及的餐馆较为相似的共有两家,工作人员立即拍摄图片与腾先生进行确认,然而得到的回复却让工作人员犯了难,投诉人称并不是图片中的任何一家。

岳王庙广场上的商铺说多不多,说少不少,因此,工作人员决定通过视频拍摄的方式,更加直观而有效地帮助腾先生回忆并确认其就餐饭店位置,但结果还是一无所获,这便令寻找工作陷入了一个瓶颈,无从下手。“就在这时,腾先生发来两张图,一张为当日所点菜品局部图,另一张为腾先生自己标注圈画饭店的大概位置图,眼看搜索范围进一步缩小,我们依据圈画地图显示,决定往附近商铺继续进行寻找。”灵隐所工作人员说,最终,通过消费者提供图片上显示的餐椅背是红色为线索,确定该被投诉主体是一家位于岳王庙西北方向200米处的一家中餐馆。

餐馆卫生状况良好、证照齐全

本着“放心消费餐饮” 商家主动退款

进入该餐馆后厨,工作人员认真仔细且全面地检查了该餐馆的食品原材料、食物储存、菜品制作等。“就检查情况来看,该店后厨卫生状况良好,从业人员均有健康证且都在有效期范围内,证照齐全且亮证亮照。”灵隐所工作人员说,“经过一番了解,店家表示该店一直秉持诚信经营、服务至上的经营理念,希望让来杭的消费者们吃得放心、吃得健康、吃得美味。他们也一直积极主动响应景区市场监管倡导的‘放心消费餐饮’、‘争创文明示范店’、打造优秀西湖景区消费品牌等号召,为景区优秀餐饮建设贡献一份力量。鉴于此,店家爽快地同意腾先生的要求,当场加了微信联系并立即退还就餐金额。”

该店家服务态度较好,办事态度诚恳。经事后了解,该店家还主动向腾先生表达歉意,并欢迎腾先生再次来杭游玩。腾先生也欣然接受致歉并表示理解。

“店家对腾先生有关景区餐饮提出的这一宝贵的意见也表示十分赞同,并将尽力做得更好。”灵隐所工作人员表示,从一开始的消费体验不愉快到最后的皆大欢喜,事件的完满解决是对打造西湖景区放心消费餐饮品牌的肯定。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潘翠虹 记者 汪晓筠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水墨南迦巴瓦...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一体化精细管理呵护乳腺癌患者
浙大一院之江院区门诊11月1日开业 连续
杭州交通这场运动会趣味满满 尽显其锐意进
未来教育什么模样? 国内外名校长提出关键
国美附中90周年特展开幕 校友林风眠、吴
浙江省消保委面向省内7大市县启动“放心家
城隍阁一二楼陈设展厅封闭维修 预计春节前
人死还交保险?男子死亡认定是工伤却没有待
《少年的你》里的校园暴力 现实中怎么应对
贵阳在建停车场垮塌事故: 8人死亡2人受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