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买冰棍,刷脸!订花灯,上网! 从吃饭到购物再到旅游,互联网大会这样改变乌镇
2019-10-21 07:53:52杭州网

钱江晚报 记者 吴崇远 楼纯 刘栋 文/摄

古镇花灯变成网红、刷脸支付的便捷、客流爆棚的网红店……互联网为乌镇凝聚了更多智慧、更多技术、更多创新,她不再同于其他古镇,而是焕发出了新的生机。

如今的乌镇,我们看到了盛会带来的变化。更可喜的是,这些变化是深入人心的,是飞入了寻常百姓家。我们试图从最草根的一件件事中,追寻改变的魅力。

逛老字号糖果店

“刷脸”就能付钱

付钱越来越快

在乌镇买东西,如果没带钱包,手机刚好也没电,你会不会很尴尬?当然不会!因为在乌镇,只要你“有脸”,就能用来支付。

昨天上午,钱江晚报记者来到乌镇西栅大街。在一家名为“王茂源糖果”的食品店门前,一群顾客围在店门口的收银台前。店铺是小镇古色古香的风格,看店招就是百年老店的范,店里花花绿绿摆满了各式糖果。

店员告诉记者,店里刚刚启用“刷脸”支付系统。钱报记者现场体验了一下。在店员的指导下,记者通过网上银行开通了部分功能后,在柜台内选取了一根价值十元的水果棒冰。接着,工作人员领着记者来到收银台前,对准屏幕,开始人像识别。就和宾馆入住的人像识别一样,系统很快跳出了人像采集的圆圈,把脸对准圆圈内,系统立即回复“刷脸成功”。接着,记者在支付键盘内输入刷脸支付的密码,钱就付好了。整个过程只要几秒钟。

从最早的带钱包付现金找零钱,到带手机刷付款码,到现在什么都不用带就能付钱买东西。在乌镇逛街买买买,正在变得越来越轻松。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吴崇远 楼纯 刘栋 文/摄    编辑: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红叶染太行 ...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19“童心绘安全”绘画比赛落下帷幕 
西博会市民休闲节精彩纷呈 打造一场全民共
杭州市民“乘”上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体验专线
扬帆逐浪再续新篇 浙江大学城市学院举行建
2019年第三届环云和湖铁人三项国际邀请
在100位萌娃的共同努力下,职业棋手成功
万人徒步新安江 感受中国最美绿道(组图)
大学生贴膜卖烤肠攒钱造飞机 成品捐母校
优衣库在韩停播一则广告
广西东兴:海关一次解救暹罗鳄806条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