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韦博英语疑失联 杭州三个中心停课 教育局回应来了
2019-10-11 20:50:17杭州网

浙江新闻客户端

成立20余年的老牌培训机构——韦博培训学校,由于总部运营出现问题,导致全国包括北京、上海、天津、成都、杭州等区域校区无法正常运营事件,已经上了热搜。(此前报道:韦博英语大面积关店,杭州教学点昨晚还有外教上课,今天彻底瘫痪!学员还被诱导办分期贷款!)

此次事件涉及面颇大,全国都有影响,杭州也不能避免,韦博在杭州三个中心均已停课,学员们纷纷要求退费。

杭州市教育局的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杭州市涉及的3个区于国庆节前均已介入调查,分别约谈了该机构总部的相关负责人,第一时间向各自区政府报送了相关情况;市教育局也在第一时间先后两次召集所涉区教育局负责人了解情况,并对后续处置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求相关区教育局要对该事件持续保持高度关注,积极研究应对措施。

记者了解到,从今年7月底开始,韦博在萧山的门店就出现了学员要求退费的情况;杭州下城区在今年9月接到过一个学员的投诉,在调查中发现韦博下城门店存在经营不善的情况。据目前初步统计,杭州地区受韦博影响的学员数百人左右,其中有三四十名中小学生,其余都是成年人。

有家长担心,韦博英语这样的老牌培训机构都出现了疑似“跑路”事件,那么杭城那么多家针对中小学生的校外学科培训机构,会不会出现类似的情况?

为此,记者采访了杭州市教育局相关处室的负责人,他表示,“从2017年底,杭州市就开展了对中小学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的专项治理工作,2018年8月‘国办80号文件’下发后,根据文件精神,明确规定培训机构不得一次性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的费用。”该负责人表示,为贯彻落实国办文件精神,自2018年11月以来,市教育局已经会同市市场监管局、市民政局、市发改委、金融办等部门,积极探索校外培训机构资金监管机制和办法,并初步搭建了杭州市校外培训机构资金监管服务平台(以下简称服务平台),以期通过设立培训费专用账户、规范收退费操作机制、实行最低余额和大额资金提取预警通报制等组合式举措,进行数字化、市场化背景下大数据管理、信用管理的创新探索,最大限度降低教育消费风险,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

目前,教育部门正在会同相关金融机构,与金融管理部门进行积极沟通与协商。上述负责人表示,校外培训机构资金监管工作不是教育部门一家就能做的,需要多部门协同特别是金融管理部门的指导,在其它不少行业也同样存在着关系消费者权益的资金监管问题,如美容美发、体育健身等等,这就需要金融管理部门发挥专业优势,与各行业主管部门共同完善资金监管机制。市教育行政部门一定会加强与金融管理部门及各相关部门的协作,将资金监管工作作为今后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的一项重中之重工作来抓,也希望在今年有所突破。

教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在选择培训机构时,请务必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要看清培训机构的信息公开情况,包括《办学许可证》、教师信息、收费标准、收退费制度等;二是要查看杭州市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上发布的培训机构黑白名单情况;三是要保存培训费收费凭证、与培训机构签订由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市消保委等4部门联合制定的《教育培训合同(示范文本)》。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庐山秋色美
大熊猫“成就...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穿越古今!2019南宋文化节即将开幕 提
百名民间艺人现场秀绝活 南宋御街的这场文
外桐坞村:西湖区第一个全国文明村 书写画
杭州的低保户刘师傅 病愈后成了医院里的服
上海785万元的房子同时被五家法院查封
20多张银行卡失而复得 乘客说这面锦旗必
注意了!未达到国三标准的柴油货车,全天禁
听信秘方吃半年“糖水泡饭” 七旬老人住进
海南98岁老人怀疑被毒害持刀杀妻 获刑十
花10元钱就可改朋友圈定位?竟有这么多风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