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2019“沃土杯”杭州市大学生网络创业大赛决赛涌现好项目
2019-09-29 06:08:59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通讯员 周梁 记者 邹冉) 你听说过立体绿植墙吗?刚走到路口,一股青草香扑鼻而来,一座长满绿植的墙体映入眼帘。这些绿植分别由三种不同种类的花草组成,植物墙体上水雾旋绕,选用的是主动淋灌体系,不需人工上肥,后期基本上也不必太多的管护,构成一道亮丽的景色,给炎热的夏天带来一丝丝清凉。

“立体绿植是一个新鲜东西,很多人都以为是假的植物,都想摸一下试试真假,而这些都是真的。”昨天参加2019年“沃土杯”杭州市大学生网络创业大赛决赛暨种子结对仪式的选手车衍晨说。

27日,2019年“沃土杯”杭州市大学生网络创业大赛决赛暨种子结对仪式在之江饭店顺利举行。经过路演答辩等环节,最终,麻辣数据获得一等奖,入画——视听融合的跨媒体生成平台,获得二等奖,另有三等奖、创新奖若干名。首次在活动中引入往届成功落地项目与本次大赛优秀项目进行一对一帮扶结对。

创意项目颇“吸睛”

打造“双创”升级版

“我们可以把用户的脸扫描转移到蒙娜丽莎的脸上,不仅毫无违和感,你自己的轮廓部分也可以根据计算机智能设备勾勒得和画作神似。”来自浙江大学的叶雨晴说。作为一个视听融合的跨媒体生成平台,“入画Art easiest”平台利用机器视觉技术,提供了多种创意图像玩法,从入画延伸至入境、入情,进一步实现音景及动态效果添加,智能创作视频作品。每一个新颖的项目模式都这样。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精神,推动创业创新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深化对口帮扶工作,今年年初,市人力社保局决定以“薪火相传再出发”为主题举办2019“沃土杯”大学生网络创业大赛暨种子项目结对仪式。本次大赛有别于往届,通过展示历届获奖项目发展情况,彰显我市在网络创业培训和创业扶持上的实际成果,展现往年对口扶贫的成效;通过已获奖项目与新项目的结对帮扶活动,实现创业资源的流转和帮扶的传承,展望杭州创业创新的薪火相传。

牵手恩施黔东南

推动三地人才培养

据了解,赛后,杭州还将从本届获奖项目中推选杭州创业项目代表,10月份赴恩施参加“2019‘沃土杯’杭州市、恩施州、黔东南州三地大学生网络创业大赛”巅峰对决,进一步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推动三地在人才培养、创业帮扶方面,不断加强协作、资源互补,实现共同发展。

从2013年举办首届“沃土杯”杭州市大学生网络创业大赛开始,今年已是第七届。这七年,大赛紧跟时代发展脉搏,依次开展了“淘宝专场”、“跨境电商专场”、“农村电商专场”、“旅游休闲专场”、“综合场”、“逐梦专场”等主题大赛,累计报名项目数1500余个,通过大赛的筛选和后续扶持,至今年营业额过千万的项目有20余个,过亿的项目有6个,其中2015年的获奖项目杭州百草味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年营业额已超40亿元。从历年大赛中涌现出的恩施硒贝贝、驴营地、森帛服务、麦扑文创、星安传播、卡媂鞋业等知名品牌为代表的大学生创业项目发展蒸蒸日上,充分说明我市的“培训-比拼-筛选-扶持”的网络创业培训及服务模式发挥了重要推动作用,同时这也见证了网创培训项目为营造杭州创业生态的发展历程。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周梁 记者 邹冉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废弃矿山变身...
期待!杭州园...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钱塘新区助力“新制造业计划” 三年
万松书院举行纪念孔子诞辰2570周年祭孔
湖滨步行街亮相第一天 街头全在“拍拍拍”
东海之东的升旗仪式
杭州小画家共绘长卷 笔绘“我心中的祖国
盛世华乐 钱塘潮起!杭州钱塘新区为祖国7
杭州园林送鲜花,这个国庆,来钱塘新区菊花
28元一杯的周杰伦MV奶茶被炒到500元
郎平:球队还存在不足 奥运会的考验会更多
南京法院3年受理1800件P2P案件 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