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在线旅游网站预订了房间 到酒店却被拒绝入住
2019-09-17 08:00:51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通讯员 王煜 记者 汪晓筠)8月底,由于暑假即将结束,来自上海的张女士带着女儿想趁着假期的最后几天到杭州游玩一番。早前,张女士通过在线旅游网站订了房间,但是到了酒店办理入住时,却被拒绝了。

“我明明预订的是8月29日的房间,但入住时酒店工作人员却表示,我预订的是8月28日的房间,并且已经过期不能入住。酒店的工作人员让我找平台处理此事,平台说要24小时才能给出回复。我已经在酒店大堂等了整整一个上午,我希望能给我一个合理的解决方案。”无奈之下张女士拨打了110,按联动流程,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投诉,并将该投诉分流到南山市场监管所(以下简称“南山所”)处理。

明明预订了29日的房间

酒店却告知预订的是28日的房间

接到投诉后,南山所工作人员立即联系了消费者张女士。

工作人员一边安抚投诉人情绪,一边向双方调取了相关证据。张女士提供了在网站上的订房页面截图,以及网站确认订房成功的短信,都明确显示预订的是29日的房间;酒店也提供了平台发给他们的订单,显示的是预订28日入住的房间一间。

“从现有证据看,消费者和酒店双方都没有错误,问题出在平台。从利于消费者维权角度考虑,我们建议酒店先安抚消费者,给消费者办理入住,至于酒店的损失,则由酒店向平台索赔。”南山所工作人员说,“酒店总经理现场对消费者入住不愉快的经历表示道歉,并免费为消费者升级入住房间。此外,还免费赠送消费者一份房券,并承诺在餐饮等其他方面给予消费者优惠。对此,消费者表示满意,并对我们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

消费者网络订房时

注意仔细看清条款 核对入住时间等

南山所工作人员表示:“就该起投诉而言,消费者与酒店都没有过错,我们可以建议消费者付费入住后向平台索赔,但考虑到消费者与平台并不对等,维权费时费力,而酒店与平台是协作关系,索赔等问题沟通相对容易,因此,我们建议酒店让消费者办理了入住。”

同时,市场监管部门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在网络订房时,首先要仔细看清订房条款(是否担保、是否可免费取消等),其次要确认自己下单预订的入住时间,对平台发送的确认消息注意保存,碰到问题及时合法维权。

酒店方面,则要把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放在首位,加强员工培训,提高纠纷处置能力,完善纠纷处置流程,出现问题及时与消费者沟通,避免矛盾激化。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王煜 记者 汪晓筠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精神之渠永不...
中秋节不能错...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钱塘江大潮汹涌而来,“弄潮儿”御风与浪同
注意!10月1日 起杭州机场登机口关闭时
这个公益项目救过136人 五年内争取在全
钱塘江大潮如期而至 弄潮儿逆流而上立潮头
航拍杭州地铁16号线  高架“长龙”蜿蜒
杭州树园小区31幢拆迁补偿方案出炉!
旅游和公益谈起了恋爱 杭州恩施跨省职工疗
女学生被人强暴致死?
交警用路边积水洗手意外走红 照片背后竟是
还在纠结剪刀手?这些个人信息泄露也应注意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