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全额退保”险象环生
2019-09-06 07:48:20杭州网

多退金额要抽取三成以上 一万元就要拿走3000多元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在调查中记者发现,“退保代理”们收费不菲。

在一个名为“保险全额退保”的500人QQ群里,群主“MXH”介绍,每一份保险都有其现金价值,保险现金价值是指投保人退保时,由保险公司向投保人退还的那部分金额,这是根据投保时协议中设定的。而他所做的就是为投保人拿回那部分按照协议无法取回的部分。

“比如一份保险的现金价值是3万元,但投保人付出的保费是4万元,那我们就会帮助投保人取回这1万元,并收取其中30%作为服务费。如果剩余的保险金额少于1万元,则要收取50%左右的费用。”

除此之外还有部分退保代理要求投保人提前交付服务费,数额从数百元至数千元不等,先交钱后签合同。

在抖音上一位ID号为“57021”的用户发布短视频称,这是一片蓝海。“全国范围内寻找合作伙伴,共闯蓝海。”

作为退保代理的从业者,周海平并不避讳自己的从业经历。在朋友圈他这样写道:这个产业五六年前就有人在做,都是闷声赚钱。我是无意间自己退保险,接触了这个事。维权退保,用事实说话,多方共赢!

而周海平提到的五六年前的事,其实发生在2010年。当时江苏泰州的一位大爷为孙子投保,但未经孩子父母知情并签字,从而引发12份保险,累计保险费总额达百万元的退保事件。而该案件经民事诉讼、行政投诉,最终以投保人获得全额退费及几十万元的赔偿而告终。至此之后,不少人开始投身其中。

对于类似的“退保代理”情况,多家保险公司客服人员介绍,目前并未接到大规模的全额退保情况,“公司建议投保人若要退保,可直接来各地分公司办理,切勿相信非保险公司人员的说辞,以致造成损失。”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朱光函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绿水青山入画...
工艺美术大师...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中国上市公司创新指数报告发布 杭州跻身前
上城区召开教育大会 一大批名师获奖!接下
杭州税务以减税降费做“减法”换市场活力做
9月出游价格“很美丽” 错峰出行快来“捡
一顿操作猛如虎!“斗气”开车,拘你没商量
探访沉淀80年的历史遗迹 追忆浙江抗战的
打造生命健康产业高地!杭州钱塘新区召开第
男子被撞飞10米却悄悄离开 司机:我负责
女孩模仿易拉罐爆米花被烧重伤 因感染过重
男子为妻子偷走红绿灯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