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A股小幅整理现分歧 后市何去何从暂存疑
2019-08-21 10:49:29杭州网

都市快报

交易日前瞻

周二A股小幅调整。沪指低开0.14%,全天保持横盘整理走势,终盘小跌0.11%;创业板指高开0.12%,短暂冲高后逐步回落,收盘跌0.69%。两市量能略有萎缩,下跌个股略多于上涨股。

如何看周二走势,强势是否能延续?

周一大涨后,周二市场步入温和整理,从多方的角度,总体上至少可以打70分,也即不算很强,但也绝对不弱。

沪指周二收了根小阳十字星,在大涨后调整幅度极小、全天走势平稳,显然属于强势整理的范畴。而不足之处,是未能一鼓作气补尽8月2日的缺口。

创业板指周二的调幅稍大些,但相比周一涨幅,这个幅度也属温和、合理,是正常的技术调整。缺憾同样是多方连续作战能力不强。

这或许意味着,反弹的级别不够大,不是那种资金持续涌入、股指逼空上行的大行情。但同时,也不能说反弹就此完结。

因为,周一周二这样的K线组合,既可能演变成整理数日再拔高的走势(如6月20日前后、2月14日前后等);也可能演变成无力上行后掉头下行的走势,如今年7月30日、7月2日、6月12日等。

两者的概率差不多是五五开,故只能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看多者择机参与,看空者逢高减仓。

对此,市场观点分歧也较大。有分析称,沪指在相对高位收出十字星,量能萎缩一成,短线已面临较大压力。上证接近2900关口及8月2日缺口上沿,短线要防在这里遇阻并回踩30天线以及5周线2856区域的可能。

也有机构表示,目前可以说是曙光初现,A股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并且不断吸引长线资金以及外资的入市,是对市场中期底部有力的支撑。未来随着资本市场改革及创新战略的推进,市场积极信号进一步增多,后市行情可期。

综上,从消息面、技术面和量能看,这次行情还可以再期待一下,要点有二:一是整理时间不能太久;二是量能不要继续萎缩。对投资者来说,争取做到:是真行情别放过,是假行情别留恋。

今日关注重点

事件驱动板块:

★全球首次实现5G边缘计算实际应用落地

边缘计算概念股:千方科技(002373)、网宿科技(300017)、顺网科技(300113)、依米康(300249)

★玻璃大厂集体上调报价,短期仍有上涨动力

玻璃概念股:旗滨集团(601636)、耀皮玻璃(600819)、秀强股份(300160)、洛阳玻璃(600876)

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

★依顿电子(603328)半年报:净利润2.66亿元,每股收益0.27元;拟10派7.5元。

★海翔药业(002099):中报净利润4.96亿元,同比增长80%;预计三季报盈利6.7亿元-7.5亿元,同比增长39%-55%。

★长青股份(002391):拟回购公司股份,价格不超过11.86元/股,回购总股数为1100万股至2200万股。

(快报证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鬼王潮” ...
台风利奇马与...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钱塘新区首家上市企业党委成立 以党建赋能
钱塘之星.第四届创业创新大赛初赛金融科技
660余户公租房配租家庭本周末可以选房啦
创业最高可申请50万担保贷款!浙江省中长
除了灭火抢险 干这些他们也很专业
一到暑假就高发!杭州高速交警查获多起小候
10月起杭州东站铁路换乘地铁将开启"免检
湖南永州刑案当事人双方亲属街头互砍?警方
霸座老人强行将女生挤下地铁座位:我打死你
受伤警察在医院受不公对待?何君尧:传言不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