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建国中路游泳巷道口红绿灯没有数字显示 经常有人被卡在路中央“进退两难”
2019-08-06 07:20:44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蒋大伟

读者陈大伯近日在民意直通车实时互动版留言:杭州市过马路横道线上的红绿灯,许多道口没有数字显示,存在安全隐患。像建国中路游泳巷道口,经常有人走了一半动弹不得。如有数字显示,可给行人判断的余地,希望有关部门能进行改进。

住在建国北路红枫苑小区的陈大伯,每天晚上都要去马路对面的东河边走上一圈。可每次从游泳巷口的人行道横穿马路,他都觉得害怕。“这个红绿灯没有数字显示。有几次,我走到一半突然变成红灯,只能站在马路中间等。旁边车来车往,感觉有点危险。”陈大伯说,“如果有数字显示,那么老年人和腿脚不方便的人看到时间来不及,就不会再继续走了。希望‘民意直通车’帮我们反映一下。”

信号灯没有数字显示 绿灯变红灯前也没任何提示

上周的一个中午,记者来到了建国北路与游泳巷交叉口的人行道。这条人行道为东西走向,跨度在30米左右。人行道的西北角是一个加油站,南侧则是潮鸣寺巷公交站,不少公交线路在此经过,站台上等车的人不少。

站在人行道旁仔细观察后,记者发现这里的交通信号灯的确如陈大伯描述的那样不显示数字。打开手机上的秒表计时,观察了几次信号灯的变换,行人过马路的红灯等待时间约为2分15秒,而绿灯通行时间只有45秒左右。红灯将要变绿时,信号灯会闪烁几下,而绿灯结束前却没有任何提示,直接变成了红灯。

绿灯时,记者走上人行道,大概25秒左右走到对面。也就是说,如果从红灯变绿的那一刻就开始走,基本不会碰到半路变灯的情况。但如果在绿灯持续了一段时间之后再走,真的有可能被卡在半路。而马路中间没有安全岛,仅仅只有几根起隔离作用的铁杆,行人要是在此等上2分多钟,确实有一定的危险性。

可能是因为当时正值正午时分,路口的行人和车辆并不算多。但在路口早餐店上班的周大姐说,平常这个路口的过往行人与车辆可不少,特别是在早晚高峰:“我就看到过行人站在路中间等待的情况,而且有好几次。车这么多,看上去有些危险。”80岁的王大伯则说,“我平时过马路比较规范,一般都会等到变灯了再走。有些老年人走得比较慢,要是有数字提示肯定更方便。”

在现场采访的40多分钟时间里,记者看到有三个过马路的行人被卡在半路上,李女士就是其中之一。李女士是来看朋友的,准备坐公交回家。“我老远看变绿灯,就一路小跑过来,结果在路中间突然变红灯了。”李女士尴尬地笑了笑,“我平时不会闯红灯的,要有数字显示绿灯没几秒钟了,我肯定会停下来等下一个绿灯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蒋大伟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古格夕照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网红英雄民警立功了
杭州人又有福利了!第二届杭州文旅消费季正
杭州市留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即将打响
杭甬转杭金衢高速匝道全封闭施工 绕行看这
1701套!钱塘新区公租房可以申请啦
建金高速目科里隧道右幅顺利贯通
体育胜过手机 爱心篮球班让环山乡孩童暑假
悲剧!英6岁男孩被陌生人从10楼扔下,摔
男子误喝甲醇中毒失明 医生“以毒攻毒”用
逾千名女子网恋“高富帅”被骗3000万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