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臭气熏天 10年前业主众筹自建的垃圾房被强拆
2019-08-06 07:19:11杭州网

钱江晚报(记者 蓝震 通讯员 邵帅 郑家幸)“我们小区的垃圾房被业主拆掉了……”钱江晚报96068热线接到杭州滨江区国信嘉园业主刘先生来电,希望记者能介入调查。

关于滨江国信嘉园垃圾房,对钱江晚报的老读者来说,可能并不陌生。2009年钱报曾关注过——80个业主筹款自建“杭州最靓垃圾房”。从当时的照片可以看到,门是彩钢防盗门,屋内有换气系统,屋顶还要种迎春花。在当时这是一件让业主引以为傲的好事情。

10年过去了,这个垃圾房的命运却迎来如此大的“拐点”,到底是什么原因?连日来,钱江晚报记者对此事进行了调查。

业主忍无可忍:

臭气熏天,屡提意见没下文

上周,钱江晚报记者走访了钱塘江畔的国信嘉园。业主反映的问题垃圾房,位于小区西北门入口处1幢楼下。

记者看到露天堆放着多个黄色垃圾桶和绿色垃圾桶,这里原本是一个垃圾房,如今已经不复存在,但还能看出大概的轮廓。

一位路过的业主说,7月28日,垃圾房被1幢的部分业主请施工队拆掉了。

对于这个垃圾房,业主也颇有微词,“业主强制拆掉的做法不是很妥,但臭确实臭,每次经过这里都要捂着鼻子,是应该要好好解决的。”

从10年前的80个业主筹款自建垃圾房,到如今的拆除,为何改变如此之大?

钱江晚报记者随后找到了1幢1单元的部分业主代表,大家给出了比较一致的理由:太臭。

住在1单元2楼的业主,因为楼下就是垃圾房,靠近垃圾房这一侧只能常年把门窗紧锁。“尤其到了夏天,更是恶臭阵阵。前段时间小外孙在浴室里洗澡,刚进去,就吐了,臭啊。”他无奈地说。

住在楼上的一位60多岁阿姨,自2007年搬进小区,一直在反映这个垃圾房的问题,她有一肚子的“苦水”。

“我们年年提意见反映,一直都没有下文。生活垃圾投放集散在这个门口,每天上午9点,垃圾车堵在这里搞清理,大家都要捂着鼻子绕着走。特别到了夏天,臭气冲天,污水满地,多次反映,都没有解决。”这位阿姨说。

她拿出一份准备好的材料,里面有几张之前垃圾车正在清理的照片,垃圾桶占据着马路,地上污水横流。

推荐阅读

262个项目怎样了?杭州大城北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明天七夕 后天立秋 杭州这轮高温天气快熬出头了 周末可能有大雨

卖掉唯一房产 帮女儿在美国买房!杭州爸爸住进养老院2年 一句话让人心酸

杭州女子换了新手机 在小区拍照却看到这一幕:想想都后怕!

这类快递不能入箱!智能快件箱管理办法出炉!杭州怎么做?

杭州城北8月份十余个楼盘计划推新 刚需和改善选择余地都很大

城管开出处罚单:

未获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几天来,钱江晚报记者通过走访小区业主、小区业委会、社区、街道、城管等,大致梳理了这个垃圾房的“进阶史”。

国信嘉园于2003年开建,2006年正式交付,目前共有913户业主。

记者拿到一份2002年12月31日经相关部门批准的规划图。从规划图可以看到,垃圾收集站就位于该处。

第一个垃圾房是当时开发商建造的,是一个简易工棚。用了3年左右,因密封性不好,臭气熏天,业主怨声载道。

2008年,小区第一届业委会成立。成立之后,那时候业委会没有钱,在1幢业主和部分热心业主的努力下,当时众筹修建了一个垃圾房,也就是被拆掉的这个。这件事当时在社会上引起了反响。那个时候,大家觉得是好事,大快人心。

2010年之后,随着小区入住率的逐年增加,产生的垃圾日益增多,这个25平方米的垃圾房已经无法满足小区的需求。很多垃圾桶只好堆放在外面,一旦保洁清运不及时,或者在垃圾清运的时候,污水挤压出来后洒在地上,就会臭气熏天。

久而久之,这个垃圾房成了部分业主的“心病”,多年来一直向相关部门反映情况。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蓝震 通讯员 邵帅 郑家幸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古格夕照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取保候审又被抓   小偷“搭档”盗窃上瘾
网红英雄民警立功了
杭州人又有福利了!第二届杭州文旅消费季正
杭州市留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即将打响
杭甬转杭金衢高速匝道全封闭施工 绕行看这
1701套!钱塘新区公租房可以申请啦
建金高速目科里隧道右幅顺利贯通
湖南成功打掉一为外逃人员跨境洗钱犯罪团伙
为还15年前一巴掌 贵州男子辱骂追打初中
橡皮擦充高级材料 四个骗子演戏骗人八千元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